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單元圖片
衛教單張
最新衛教資訊
衛教文章
疑問醫答
案例分析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每次睡覺都像煎魚 醫師教你如何 睡好睡滿
單 位: 身心科 發 表 人: 陳怡伶 發表日期: 2018/5/30
裝飾用圖片

每次睡覺都像煎魚

醫師教你如何 睡好睡滿

 

    步調飛快的現代生活中,享受著進步帶來便利的同時,生活上的各種壓力也接踵而至。長期下來,身體和心理可能會受到影響。而最常被注意到的就是「失眠」。那麼,該怎麼樣才能睡得夠又睡得好呢?

 

1. 定時定量

睡覺時間跟吃飯一樣要「定時定量」,讓生理時鐘穩定。白天及放假日不建議補眠,也不要怕睡不著就早早躺床等睡覺,翻到心煩更睡不著。

 

2. 溫和規律的運動

早上或傍晚陽光溫和,空氣良好的時候,外出散步曬太陽,對睡眠很有幫助。另外,睡前做腹式呼吸能緩和緊繃的情緒,幫助入睡和睡眠品質。

 

3. 飲食節制

睡前不喝酒、咖啡與茶飲,也不要吃太飽,尤其是不好消化的食物。

 

4. 營造一個舒適睡眠的環境和氛圍

睡覺前半小時關掉電子產品,電子產品的藍光和聲光會刺激腦部。睡前洗澡不要洗太熱的水,或者早一點洗澡。等有睡意了才關燈到床上睡覺。

 

5. 藥物治療

每個人睡不好的原因都不盡相同,應先找醫師評估,找出造成失眠的原因並對症處理,在醫師的專業處方和指導下正確服用藥物,才能好好治療。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包括壓力大、心情焦慮、緊張、憂鬱、藥物、酒精、頻尿、疼痛、內分泌失調等。本院針對睡眠障礙提供相關檢查,並以跨科的團隊運作方式,為病患量身訂製最佳治療方案,為睡眠障礙問題提供優質且完善的醫療服務。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身心科 陳怡伶 醫師介紹及門診時間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7/9 下午 12:02:00



瀏覽人數:059682857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