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30950 健保碼
商品名 ZADAXIN 1.6MG 藥品許可證
中文名 日達仙注射劑 健保局藥理類別 081800 抗濾過性病毒藥
學名 Thymalfasin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INT 劑量 VIAL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ZADAXIN-說明書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J05AX Other antivirals
孕婦用藥分級 C 級:
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結構式

是經化學合成與人體胸腺肽alpha 1完全相同的純消毒凍晶乾粉胸腺肽alpha 1製劑。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現在尚未完全了解日達仙的作用機轉,但認為與其免疫調節活動有關,主要集中在增加T-細胞的功能。在各種體外試驗中,胸腺肽alpha 1顯示可加快T細胞的分化及成熟;例如,CD4+、CD8+以及CD3+等細胞全部均有所增加。胸腺肽alpha1同時亦顯示能夠增加INF-r,IL-2,IL-3的產生,以及經絲裂原或抗原活化後,促進IL-2受體的表現,增加NK細胞活力,增加產生抑制移動因子(Migratory Inhibitory Factor(MIF)),並增加抗體對T細胞依賴的抗原的反應。
適應症
 1.慢性乙型肝炎;2.作為免疫損害病者的免疫增強劑。
用法用量
推薦劑量是1.6 mg皮下注射,每週二次,每次相隔3-4日。
藥動力學
胸腺肽alpha 1的藥物動力學研究,以自願參加研究的成年人為對象,一次皮下注射的劑量,由0.8至6.4毫克不等,而5至7天期內多次皮下注射的劑量,則由1.6至16毫克。胸腺肽alpha 1可被快速吸收,並於約兩小時內血清水平達到頂點。每次劑量可見最高血漿濃度(Cmax)及AUC的血清水平按比例上升,而於用藥後24小時,血清回復基礎水平。血清的半衰期約為兩小時,並無證據顯示多次皮下注射有積聚現象。在一次或多次皮下注射後,約31%至60%的藥物經由尿液排出。
副作用
注射部位有時有疼痛、灼熱感之情形。
交互作用

日達仙與其他藥物之間的交互作用,尚未全面評估。如與其他免疫調節藥物依並使用之時,必須謹慎處理。

日達仙不應與任何其他藥物混合後做注射用。

禁忌
曾對Thymosin alpha-1或Thymosin fraction V過敏之患者。
注意事項
使用隨盒所附的1.0 ml注射用水溶解後馬上皮下注射。
藥品保存方式
冷藏藥品應置於攝氏 2 ~ 8 度冰箱內;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使用。

瀏覽人數:059747752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