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3197 健保碼 BC24929100
商品名 seviKaR 5MG/20MG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輸字第024929號
中文名 舒脈康膜衣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24320800 血管收縮素II接受器拮抗劑
學名 Amlodipine+Olmesartan medoxomil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seviKaR 5MG/20MG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C09DB02 olmesartan medoxomil and amlodipine
孕婦用藥分級 C 級:
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結構式

Amlodipine

3-Ethyl-5-methyl (±) - 2 - [(2 - aminoethoxy)methyl] - 4 - (2 - chlorophenyl) - 1,4 - dihydro - 6 - methyl - 3,5 - pyridinedicarboxylate, monobenzenesulphonate monohydrate

Olmesartan medoxomil


(5-methyl-2-oxo-2H-1,3-dioxol-4-yl)methyl 4-(2-hydroxypropan-2-yl)-2-propyl-1-({4-[2-(2H-1,2,3,4-tetrazol-5-yl)phenyl]phenyl}methyl)-1H-imidazole-5-carboxylat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Sevikar是兩種降血壓的複方:一種是dihydropyridine鈣拮抗劑(鈣離子拮抗劑或慢速通道阻斷劑)amlodipine besylate,及一種是血管收縮素Ⅱ受體阻斷劑olmesartan medoxomil。
Sevikar的amlodipine成份抑制鈣離子穿越細胞膜進入血管平滑肌和心肌,而Sevikar的olmesartan medoxomil成份則阻斷血管收縮素Ⅱ的血管收縮作用。
適應症
治療高血壓,此複方藥品不適合用於起始治療。
用法用量
1.一般考慮事項
Olmesartan medoxomil通常很少產生副作用,且副作用顯然與劑量無關,但amlodipine的副作用(主要是水腫)則與劑量有關。改變劑量後2週內可達到最大降血壓效果。 Sevikar 可搭配或不搭配食物服用。 Sevikar可與其他降血壓藥物併用。使用2週後可增加劑量。Sevikar的最高建議劑量是10/40mg。
2.替代治療
Sevikar可以取代其個別的成份。取代個別成份時,若血壓控制仍不理想,可提高其中一種或兩種成份的劑量。
藥動力學
吸收:
Amlodipine絕對生體可用率估計在64%到90%之間; Olmesartan口服投予後之Cmax 1~2小時。
分佈:
Amlodipine擬似分佈體積為21L;Olmesartan的分佈容積約為17 L。
代謝:
肝代謝比率%= Amlodipine約90%經由肝臟代謝化為無活性代謝物。Olmesartan 約50至65%經膽汁由糞便排出。
腎排除比率%= Amlodipine10%的母化合物和60%的代謝物排泄於尿液中。olmesartan吸收劑量的35%到50%由尿液排出。
排除:
肝臟代謝化為無活性代謝物。Olmesartan 約50至65%經膽汁由糞便排出。
副作用
水腫、頭暈。
交互作用
體外試驗數據顯示,amlodipine並不會影響digoxin、phenytoin、warfarin和indomethacin與人體血漿蛋白的結合。
Olmesartan medoxomil不經由細胞色素P450系統代謝,對P450酵素也沒有影響,因此,預期此藥物不會與抑制、誘發或由這些酵素代謝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 

臨床試驗數據顯示,相較於使用單一作用於RAAS之藥品,合併使用ACEIsARBs或含aliskiren成分藥品來雙重阻斷RAAS,不良反應【例如:低血壓、高鉀血症及腎功能下降(包括急性腎衰竭)】之發生率較高。

禁忌

合併使用本品及含aliskiren成分藥品於糖尿病患或腎功能不全患者 (GFR < 60 ml/min/1.73 m2)

注意事項
不良反應通常與其個別成分有關。
警語

雙重阻斷腎素-血管昇壓素-醛固酮系統(renin-angiotensin-aldosterone system, RAAS):有證據顯示,合併使用ACEIsARBs或含aliskiren成分藥品會增加低血壓、高鉀血症及腎功能下降(包括急性腎衰竭)之風險,故不建議合併使用ACEIsARBs或含aliskiren成分藥品來雙重阻斷RAAS,若確有必要使用雙重阻斷治療,應密切監測患者之腎功能、電解質及血壓。ACEIsARBs不應合併使用於糖尿病腎病變患者。

過量處理
如果過量服用藥品,應積極監測心臟和呼吸,並須經常地測量血壓。一旦發生低血壓,應實施心血管支持性治療,包括抬高四肢及適當輸液。
藥品保存方式
請儲存於25℃ 以下。

瀏覽人數:059609971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