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3626 健保碼 BC25492100
商品名 SEVIKAR HCT (三合一) 5/12.5/20MG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輸字第025492號
中文名 舒脈優膜衣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24320800 血管收縮素II接受器拮抗劑
學名 Amlodipine+Hydrochlorothiazide+Olmesartan medoxomil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SEVIKAR HCT (三合一) 5/12.5/20MG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C09DX03 olmesartan medoxomil, amlodipine and hydrochlorothiazide
孕婦用藥分級 D 級:
在對照的人體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物對胚胎有不良影響,若此藥能帶來之效益遠超過其它藥物的使用,因此即使在其危險性的存在下,仍可接受此藥物用於懷孕婦女上。

結構式

 

Amlodipine
3-Ethyl-5-methyl (±) - 2 - [(2 - aminoethoxy)methyl] - 4 - (2 - chlorophenyl) - 1,4 - dihydro - 6 - methyl - 3,5 - pyridinedicarboxylate, monobenzenesulphonate monohydrate




Olmesartan medoxomil
(5-methyl-2-oxo-2H-1,3-dioxol-4-yl)methyl 4-(2-hydroxypropan-2-yl)-2-propyl-1-({4-[2-(2H-1,2,3,4-tetrazol-5-yl)phenyl]phenyl}methyl)-1H-imidazole-5-carboxylate

Hydrochlorothiazide.svg
Hydrochlorothiazid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Sevikar HCT®對血壓調節作用主要依其不同活性成份組成可分3種不同的作用機轉。具體而言,amlodipine抑制鈣離子穿越細胞膜進入血管平滑肌和心肌產生之收縮作用;olmesartan medoxomil阻斷血管收縮素II對於心肌、血管平滑肌、腎上腺與腎細胞的血管收縮及鈉滯留作用;而hydrochlorothiazide則藉由促進腎中鈉與氯的排泄,降低血管內的體液。
適應症
治療高血壓,本品適用於以Olmesartan,Amlodipine, hydrochlorothiazide其中兩種成分合併治療,仍無法有效控制血壓的高血壓病患。
用法用量
劑量1天1次。
2週後可增加劑量。在變更劑量後2週內可達降血壓的效果。本品的最大建議劑量為40/10/25mg。可搭配或不搭配食物服用。
藥動力學
健康受試者服用過Sevikar HCT®後,olmesartan、amlodipine與hydrochlorothiazide 分別在大約1.5至3小時、6至8小時以及1.5至2小時後達到最高血漿濃度。Sevikar HCT®的olmesartan medoxomil、amlodipine與hydrochlorothiazide的吸收速度與程度與個別藥物投予時相同。食物不會影響藥品的生體可用率。
Olmesartan medoxomil。
olmesartan medoxomil在由胃腸道
吸收的過程中,會快速酯解成olmesartan而完全活化。
olmesartan medoxomil的絕對生體利用率約為26%。口服投予後於1到2小時達到olmesartan最大血漿濃度(Cmax)。食物不影響olmesartan medoxomil的生體可用率。
Amlodipine。
口服投予amlodipine療效劑量經吸收6至12小時後,達到最大血漿濃度。絕對生體可用率估計在64%到90%之間。
Hydrochlorothiazide。
血漿濃度觀察至少24小時後,觀察到血漿中的半衰期介於5.6至14.8小時間。
分佈
olmesartan的分佈容積約為17 L。olmesartan可與血漿蛋白質高度鍵結(99%) 且不穿透紅血球。
Amlodipine。活體外試驗顯示在高血壓病患體內,進入循環的藥物約有93%可與血漿蛋白質鍵結。每天一次連續給藥7至8天後,可達到amlodipine的穩定態血漿濃度。
hydrochlorothiazide會通過胎盤,但是不會穿透血腦屏障,而且會分泌至乳汁。
代謝與排泄
olmesartan的血漿總清除率為1.3 L/h,腎臟清除率為0.6 L/h。約35%至50%的吸收劑量會從尿中排出,其餘則經由膽汁排泄至糞便中。
amlodipine主要(約90%)經由肝臟代謝轉化為無活性代謝物。從血漿中的清除為雙相性,最終排除半衰期約為30到50小時。10%的原型化合物和60%的代謝物從尿中排出。
hydrochlorothiazide不被代謝且快速地由腎臟排泄。至少61%的口服劑量會在24小時內以原型排除。
副作用
周邊水腫、頭痛、疲倦。
交互作用
膽酸結合藥物colesevelam。
在健康的受試者身上,同時投予40mg的olmesartan medoxomil及3750mg的colesevelam hydrochloride會使olmesartan的Cmax (最高血漿濃度)降低28%,以及AUC降低39%。使用olmesartan medoxomil之後經過四小時,再投予colesevelam hydrochloride,可降低藥物之間的交互作用,Cmax及AUC分別降低4%及15%。
禁忌
1. 因為含有hydrochlorothiazide的成份,無尿症(anuria)或對其他磺胺類藥物過敏的病患不得使用Sevikar HCT®。
2. 合併使用Sevikar HCT®及含aliskiren成分藥品於糖尿病病患或腎功能不全病患(GFR<60 ml/min/1.73 m2)
注意事項
1. 發現懷孕後,請儘快停用Sevikar HCT。
2. 服用直接作用於腎素-血管收縮素系統的藥物,可能傷害發育中胎兒甚至造成死亡。
警語
發現懷孕後,請儘快停用Sevikar HCT®。服用直接作用於腎素-血管收縮素系統的藥物,可能傷害發育中胎兒甚至造成死亡。
過量處理
目前尚無關於人體使用Sevikar HCT®過量的資訊。
藥品保存方式
存放溫度25°C。

瀏覽人數:059777530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本網站內容屬光田醫院所有,一切內容僅供使用者在網站線上閱讀,禁止以任何形式重製部分或全部內容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