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3385 健保碼 AC58393100
商品名 URIEF F.C. 8MG(高劑量) 藥品許可證 衛部藥製字第058393號
中文名 優列扶膜衣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12160412 selective alpha-1 adrenergic blocking agents
學名 Silodosin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URIEF F.C. 8MG(高劑量)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G04CA04 silodosin
孕婦用藥分級 B 級:
在對照的動物生殖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但尚無完整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資料;或者在動物生殖對照研究試驗中發現該藥物有不良反應(大於降低生育力之反應),但在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

結構式
Silodosin - Wikiwand
Silodosin
1-(3-Hydroxypropyl)-5-[(2R)-2-({2-[2-(2,2,2-trifluoroethoxy)phenoxy]ethyl}amino)propyl]-2,3-dihydro-1H-indole-7-carboxamid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Silodosin藉經由分布於下泌尿道組織(前列腺、尿道和膀胱三角部位)的 1A-adrenergic receptor subtype作用阻斷交感神經系統傳導,造成降低下泌尿道組織平滑肌的張力與抑制尿道內壓,而改善前列腺肥大症所伴隨的排尿障礙。
適應症
治療前列腺肥大症所伴隨的排尿障礙。
用法用量
1. 成人以1日2次,1次4毫克於早晚餐後或1日1次,1次8毫克於餐後口服投與本品,可依病患症狀適當減少劑量。
2. 腎功能不全:中度腎功能不全者(CCr 30-50 mL/min)服用本品已有Silodosin血中濃度上昇的報告。中度腎功能不全者,建議以低劑量(1次2 mg,1日2次)作為治療的開始劑量。輕度腎功能不全者(CCr 50-80 mL/min)無須調整劑量。
3. 肝功能不全:嚴重肝功能不全者(Child-Pugh score≧10)使用本品的臨床研究未執行,因此本品禁用於重度肝功能不全者。中度及輕度肝功能不全者(Child-Pugh score= 7~9)無須調整劑量。
藥動力學
蛋白結合率
Silodosin在人體的蛋白結合率(體外試驗)為95.6%(100 ng/mL添加時),主要的結合蛋白為α1–酸性醣蛋白。
代謝與排泄
Silodosin主要經過CYP3A4, UDP-glucuronosyltransferase, alcohol dehydrogenase , and aldehyde dehydrogenase所代謝,血中主要代謝物為Silodosin的glucuronide和氧化代謝物。以8 mg14C-labeled silodosin單次投與於6位西洋成年健康男性,Silodosin 、Silodosin的glucuronide和氧化代謝物和總Silodosin AUC0-12 h 放射性相較下的AUC0-12 h 分別為24.0, 21.9, 和34.9%。其他代謝物量低於5%。在投藥240小時後可在尿中與糞便中測得33.5%與54.9%的放射活性。
副作用
常見副作用為射精障礙(逆行性射精等)、口渴、下痢、軟便、起立時有頭暈。
交互作用
與強效阻斷CYP3A4活性的藥物併用時,可能會使Silodosin代謝受阻,可能會造成Silodosin血中濃度的上昇。體外試驗顯示silodosin不會誘導或抑制cytochrome P450酵素系統。
禁忌
1. 已知對本品成分有過敏歷史的患者。
2. 重度腎功能不全者(CCr <30 mL/min)。
3. 重度肝功能不全者(Child-Pugh score≧10)。
4. 與強效CYP3A4抑制劑(如ketoconazole、clarithromycin、 itraconazole、ritonavir)併用。
注意事項
1. 本品剛開始使用時,可能引起起立性低血壓,因此服用本品的初期,患者駕駛車輛、操作機械或從事較危險的工作時須小心。
2. 中度腎功能障礙者,有silodosin血中濃度上昇的報告,須調整劑量。 3. 重度肝功能不全者(Child-Pugh score≧10)使用本品的臨床研究未執行,因此本品禁用於重度肝功能不全者。
4. 禁止與強效CYP3A4抑制劑(如ketoconazole、clarithromycin、itraconazole、ritonavir)併用。
過量處理
過量會引起低血壓,維持病患仰臥的姿勢,以幫助血壓及心跳恢復正常,若此方法尚不足,可以考慮投與靜脈輸液。如有必要,可以使用升壓素,並監測腎臟功能。透析似乎沒有明顯的好處,因為Silodosin與蛋白結合率很高(97%)。
藥品保存方式
請保存於密閉容器、避光、25°C以下及兒童伸手不及之處。

瀏覽人數:059755845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