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连结-将会另开窗口)
交通指引 网站导览
繁體中文(连结-将会另开窗口) 简体中文(连结-将会另开窗口) English(连结-将会另开窗口)
::: 认识光田 医疗服务 病患须知 联络我们 首頁 繁体中文版 英文版
光田与小区单元图片 装饰用图片 光田与小区形象图片
装饰用图片
:::
装饰用图片
:::装饰用图片
光田与小区
装饰用图片
装饰用图片
小区关怀
装饰用图片

您的「信赖」是我们至高无上的荣耀

民国十年,于当时座落于沙鹿小镇仅三张病床的小诊所,展开了行医救人的工作。当时的养真医院即光田综合医院之前身,由王铜钟医师所创立,自此与沙鹿结下了难以割舍的情感,历经三代的经营,服务范围由沙鹿镇扩及至大甲镇,遍及整个中部海线地区,八十多年在地深耕,以朴实、稳健的经营作风,赢得在地乡亲的信赖,愿将健康托付在我们的手上。您的信赖,是我们最甜蜜的负荷,也是督促光田不断努力进步的原动力………

在地深耕 以小区健康为已任

近年来中部海线地区经济热络,民众生活型态不像农业社会时期单纯,取而代之的是西式快餐店林立及社会压力增加,无形中小区民众之健康行为障碍相对提升,居民喜欢政治活动多于文化活动,中年人应酬多,老年人喜食腌渍食物,常见青少年驻足快餐店,喜食高油脂食物。且因小区内运动场、公园数量少,导致运动风气低落,小区居民运动量普遍不足。以沙鹿镇为例,根据调查近五年来沙鹿镇十大死因以癌症、脑血管疾病、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为主,因此改善不佳的生活型态及协助民众建立预防保健观念,实为刻不容缓的工作。
光田历经全院同仁之努力,各医务专科如心脏内科、心脏外科、肾脏内科等均通过各次专科训练医院之评鉴,并设立「福田之家」安宁病房以服务癌症病人末期照护,并设立呼吸照护中心、小区健康中心、发展迟缓儿童早期疗育评估中心、癌症防治中心等,本着「光大爱心、广播福田」的初衷,服务着我们的乡亲。
今后,光田医疗团队有责任将我们的资源与效能投入小区,与小区所有的资源合作,共同营造一个「最健康的小区」


关心我们的小区 爱护这块土地

关心我们的小区 爱护这块土地 

为提倡环保观念,让大家爱护关心我们所处的这块土地,本院在院长亲自号召下,动员三、四百名员工,进行了包括净滩及扫街等活动,一方面让同仁更认同这个小区、这块土地,也同时让大家重新认识台湾西海岸的美。


走入小区 推动烟害防制

走入小区 推动烟害防制   

不论是吸烟或二手烟,烟对人体健康均会造成危害,吸烟害处多,杜绝烟害刻不容缓。本院为了倡导烟害防制的理念,除在院内开办「戒烟门诊」,提供瘾君子们医疗上专业的协助外,本院更进一步走入小区,首度协助推动洛泉里「无烟家庭」活动,将无烟概念由个人延伸至家庭,大家一起重视此健康的问题。
然而除了倡导家庭无烟外,多数人超过三分之一时间所身处的职场,若未落实烟害防制之管控,让员工随时处于二手烟的曝露危险下,对健康的危害尤有甚于前者;有鉴于此,本院自民国九十二年,与弘光科技大学、工业研究院一同承接国民健康局职场烟害防制辅导中心,推动「无烟职场」的概念,除举办多场的烟害防制相关研讨会外,更提供医疗团队进行职场内的戒烟门诊服务,成效十分良好。


小区健康巡回车 各地跑透透

小区健康巡回车 各地跑透透

有感部份医疗资源较为缺乏的地区民众就医不便,在疏忽自身健康的情况下,常小病拖成大病,延误治疗良机,造成遗憾。因此,本院特别斥资添购一部多功能小区健康巡回车,一些平日需要到医院才能做到的检查,现在透过健康巡回车即可将医疗服务送到小区。
本院之小区健康巡回车包括子宫颈抹片筛检、超音波检查、大肠直肠癌筛检等都能在车上进行,宽敞舒适的内装,兼具便利性及隐密感,让民众在住家附近就能完成初步的健康筛检。


救灾最前线 提供灾民最实时的医疗照护 

那里需要我们,我们的医疗团队就会在那里出现。近几年来天灾频传,九二一地震、七二水灾..等、对中部各地造成不少的灾情,尤其中部山区,一发生灾害,联外道路中断,生活及医疗救援物资中断,有感灾区民众求医不易,本院配合卫生主管机关之调度,第一时间即调派医师、护士、药师、救护组等同仁,带着医疗装备及救援物资前往灾区提供灾区民众医疗服务。其中,九二一地震时,更动员全院同仁及家属、病患等,募集各项生活物资,爱心不落人后。

救灾最前线 提供灾民最实时的医疗照护
装饰用图片
装饰用图片 更新时间:2018/7/3 15:57
logo
沙鹿总院:(R.O.C.) 台湾 台中县沙鹿镇沙田路117号 电话:8864-2662-5111
大甲院区:(R.O.C.) 台湾 台中县大甲镇经国路321号 电话:8864-2688-5599
最佳浏览状态: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屏幕分辨率 1024x768 /网站更新日期:2018/7/3 15:58
 光田综合医院 版权所有 © 2008 KTGH.   |  隐私权及信息安全政策宣告 | 网站导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