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光田與社區單元圖片
社區關懷
醫療照護
健康社區
社區健康巡迴車
:::裝飾用圖片

您的「信賴」是我們至高無上的榮耀

民國十年,於當時座落於沙鹿小鎮僅三張病床的小診所,展開了行醫救人的工作。當時的養真醫院即光田綜合醫院之前身,由王銅鐘醫師所創立,自此與沙鹿結下了難以割捨的情感,歷經三代的經營,服務範圍由沙鹿鎮擴及至大甲鎮,遍及整個中部海線地區,八十多年在地深耕,以樸實、穩健的經營作風,贏得在地鄉親的信賴,願將健康託付在我們的手上。您的信賴,是我們最甜蜜的負荷,也是督促光田不斷努力進步的原動力………

在地深耕 以社區健康為已任

近年來中部海線地區經濟熱絡,民眾生活型態不像農業社會時期單純,取而代之的是西式速食店林立及社會壓力增加,無形中社區民眾之健康行為障礙相對提升,居民喜歡政治活動多於文化活動,中年人應酬多,老年人喜食醃漬食物,常見青少年駐足速食店,喜食高油脂食物。且因社區內運動場、公園數量少,導致運動風氣低落,社區居民運動量普遍不足。以沙鹿鎮為例,根據調查近五年來沙鹿鎮十大死因以癌症、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為主,因此改善不佳的生活型態及協助民眾建立預防保健觀念,實為刻不容緩的工作。
光田歷經全院同仁之努力,各醫務專科如心臟內科、心臟外科、腎臟內科等均通過各次專科訓練醫院之評鑑,並設立「福田之家」安寧病房以服務癌症病人末期照護,並設立呼吸照護中心、社區健康中心、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評估中心、癌症防治中心等,本著「光大愛心、廣播福田」的初衷,服務著我們的鄉親。
今後,光田醫療團隊有責任將我們的資源與效能投入社區,與社區所有的資源合作,共同營造一個「最健康的社區」


員工志工 愛心種籽社區發芽員工志工 愛心種籽社區發芽  

秉持著「光大愛心、廣播福田」的人文關懷與服務精神,由光田員工主動發起並成立的「員工社區關懷志願服務隊」,將愛心的種籽散播到許多需要我們關心的家庭中。由本院同仁主動集結成立的「員工社區關懷志願服務隊」,主要針對海線地區需要協助及服務的獨居老人及病患家庭提供關懷,有興趣從事長期社區志願服務的同仁自由參加,為社區營造盡一份心力。
從助人過程中不但可以獲得自我實現、增加心靈視野的成就感,還可以強化同仁們對於服務的價值觀;工作內容包括一般居家關懷、量血壓、常見疾病衛教、家事輔助等,甚至簡單的物品修繕都可以幫忙。或許只是一點點的力量,但只要能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對於富愛心的光田人來說,都是值得的。


關心我們的社區 愛護這塊土地 

關心我們的社區 愛護這塊土地 

為提倡環保觀念,讓大家愛護關心我們所處的這塊土地,本院在院長親自號召下,動員三、四百名員工,進行了包括淨灘及掃街等活動,一方面讓同仁更認同這個社區、這塊土地,也同時讓大家重新認識台灣西海岸的美。


走入社區 推動菸害防制

推動菸害防制 人人都是小尖兵 

不論是吸菸或二手菸,菸對人體健康均會造成危害,三手菸及電字煙危害更不容小覷,杜絕菸害刻不容緩。

本院為了宣導菸害防制的理念,深植社區、校園與職場菸害防制的推動,提供癮君子們「戒菸門診」醫療上專業服務外,本院辦理地方性、全國性之活動,媽祖遶境宣導拒菸祈求平安;校園透過體驗營提升學童瞭解菸害防制的危害認知,將無菸概念延伸至家庭,大家一起重視此健康的問題。

然而除了宣導家庭無菸外,多數學童、甚至青少年仍身處在二、三手菸的校園環境,若未落實菸害防制之管控及杜絕菸品誘惑,隨時處於二、三手菸的曝露危險下,對健康的成長面臨危害風險;有鑑於此,本院長期推動校園菸害防制宣導及圖文競賽活動,推動「反菸、拒菸動起來,健康生活跟著來」的概念。


 


救災最前線 提供災民最即時的醫療照護 

那裡需要我們,我們的醫療團隊就會在那裡出現。近幾年來天災頻傳,九二一地震、七二水災..等、對中部各地造成不少的災情,尤其中部山區,一發生災害,聯外道路中斷,生活及醫療救援物資中斷,有感災區民眾求醫不易,本院配合衛生主管機關之調度,第一時間即調派醫師、護士、藥師、救護組等同仁,帶著醫療裝備及救援物資前往災區提供災區民眾醫療服務。其中,九二一地震時,更動員全院同仁及家屬、病患等,募集各項生活物資,愛心不落人後。

救災最前線 提供災民最即時的醫療照護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06.27

瀏覽人數:059352498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