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光田綜合醫院 Logo 光田綜合醫院
耳鼻喉照護中心
回首页
中心介紹
裝飾用圖片
醫療團隊
裝飾用圖片
教學研究
裝飾用圖片
認識耳鳴
裝飾用圖片認識耳鳴 Q&A
裝飾用圖片耳鳴減敏療法
裝飾用圖片耳鳴的文藝復興
裝飾用圖片耳鳴自助處方

裝飾用圖片
個案分享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
裝飾用圖片
門診時間表
裝飾用圖片
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裝飾用圖片
::: 首頁 / 認識耳鳴 / 耳鳴的文藝復興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耳鳴的文藝復興
Noname3


耳鳴發警報 事出必有因

以光田醫院為訓練基地的「臺灣耳鳴學會」最近提出了耳鳴治療的新版本--「耳鳴的文藝復興」。主要在强調耳鳴是身體聽覺系統以及大腦的警衛隊、警報系統,因為耳鳴「事出必有因」,更強調耳鳴的可治療性及可改變性。所以尋找耳鳴背後可能的原因,才是改善耳鳴困擾真正有效的策略。

光田耳鼻喉科經過20年來「耳鳴特別門診」大量病例的研究分析,近年來於耳鳴的診治方面有更多突破性的發現。許多近期發生的耳鳴或是慢性耳鳴,其實背後都有某些可變的原因在誘發及放大患者對耳鳴的感知。譬如常見的耳咽管異常、鼻過敏、胃食道逆流等。至於更年期睡眠障礙、呼吸中止症候群也是中年男女常見的病因。如果屬於這類常見的病人,只要改善背後的可變因素,耳鳴幾乎都可以明顯改善或是完全撤退。

 

改變觀念從現在開始

耳鳴是良善的,耳鳴是在保護、提醒你身體出狀況了,並不是在傷害你。所以民眾需要注意耳鳴給予的適時提醒。當然你如果有伴隨明顯聽力損失-矯正聽力也是治療耳鳴很重要而且是最基本的復健方法。至於比較特殊的突發性耳聾、梅尼爾氏症、聽神經瘤、恐慌症、憂鬱型耳鳴等患者,則需要「耳鳴特別門診」詳細諮詢。並且為病人量身定做個體化的治療方案。

所以被耳鳴困擾多時的病人請先抛除對於耳鳴的恐懼和無知。抛棄傳統無效的銀杏和B群。先找專科醫師做基本的聽覺平衡系統評估及耳鼻喉專業檢查,方能根據病人的「耳鳴臨床類型」,給予正確的診療建議!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8/7/6 下午 05:24:00
各特色中心之鏈結 裝飾用圖片

 
隱私權保護宣告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分院: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 本網站內容為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