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是婦女需做保留子宮手術的最佳治療選擇

 

子宮肌瘤是一種成長於子宮壁內的常見良性(非癌症)腫瘤。在美國,子宮肌瘤在所有婦女的發生率接近三分之一,並且是施行子宮切除術(摘除子宮)的首要原因。生育期婦女的子宮肌瘤發生率為20-40%

子宮肌瘤可能為單一性或多發性腫瘤。腫瘤生長大小及頻率通常伴隨年齡增加,但腫瘤體積也可能在更年期後縮小。子宮肌瘤患者不一定有明顯症狀,可能的症狀有經血過多、骨盆腔疼痛及不易受孕等。

 

◎治療方式

子宮肌瘤摘除術 (Myomectomy)

子宮肌瘤摘除術是子宮切除術的常見替代選擇,經由外科手術移除子宮肌瘤,是一種移除肌瘤同時保存子宮的標準手術方式。因此通常建議想保有生育能力的婦女採用。

施行子宮肌瘤摘除術通常需要劃出大範圍的開腹傷口。移除所有肌瘤後,外科醫生對子宮進行修補以降低潛在出血、感染風險及子宮損傷。確實地修補好子宮,可以減少未來患者在懷孕時發生子宮破裂的風險。子宮肌瘤栓塞術是新型非侵入性治療方式,但目前對其長期成功率的研究資料相當有限。

腹腔鏡子宮肌瘤摘除術是傳統開腹手術的微創式替代選擇,但通常不適用於肌瘤體積太大、數目太多或位置太深的患者。

近期臨床研究顯示,外科醫生以微創手術法移除子宮肌瘤時,使用達文西子宮肌瘤摘除術可以克服許多手術挑戰。

 

◎達文西子宮肌瘤摘除術

一種低侵入性外科手術

若醫生建議您接受手術治療子宮肌瘤(特別是體積大、數目多或位置深的肌瘤),您可能適用於保存子宮的微創手術方式-達文西子宮肌瘤摘除術。使用最先進的技術,達文西子宮肌瘤摘除術使外科醫生僅需少數微小傷口,就能以無與倫比的精確度、手術視野及控制性來進行精密手術。要在手術後能保留子宮的婦女,相較於傳統開腹手術,達文西子宮肌瘤摘除術具備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明顯減少疼痛

 》降低失血量及降低輸血需要

 》縮短住院天數

 》恢復期較快,更早復原回歸正常活動

 》疤痕較小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5/14 10:24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618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