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考慮疝氣修補手術?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是您最佳的治療選擇

 

疝氣係指體內的器官或組織離開其正常的位置,通過先天或後天形成的孔隙進入到其它部位。疝氣形成的原因可分為先天及後天。算是一種常見疾病,有的人天生腹壁肌肉筋膜就比較薄弱,加上後天的因素,如:長期負重、突然舉重用力、慢性咳嗽、營養不良及年齡增長都可能會誘使疝氣發生。大部分疝氣患者都可從外觀上看出,多數患者也都可以自己察覺到,疝氣容易發生在腹部、肚臍、鼠蹊部或手術的傷口,其中又以腹股溝疝氣發生率最高。切口性疝氣:多為手術後,在傷口癒合的過程時,腹部張力變化,造成腹部筋膜無法提供足夠的張力,進而導致缺口形成疝氣。

不管疝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疝氣並不會隨時間痊癒或好轉,只會隨時間越長身體組織老化器官脫垂、疝氣缺口的擴大導致脫垂的器官及組織愈來愈多,症狀日益明顯,而與之伴隨的併發症愈來愈多(例如: 腸沾黏、大腸滑脫、睪丸長期因疝氣器官壓迫或沾黏而萎縮、卵巢沾黏在疝氣袋慢性萎縮等…)這種疝氣通常會帶來持續的不適及疼痛,有時患者因習慣忍受疼痛,而忽略了盡快就醫的重要性。

執行有效的疝氣修補手術,實為解決疝氣帶來身體不適及併發症的正確方法。所以提醒患者,聽從醫囑,以便儘早就醫,才是真正能治療疝氣的較佳方法,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治療方式

切口性疝氣修補 (Incisional Hernia Repair )及腹股溝疝氣修補 (Inguinal hernia Repair)腸子從腹部開過刀的位置突出,可能就是切口性疝氣。主要是因為手術縫合處「癒合不良」,切口性疝氣修補手術過程中,會在接近疝氣的位置處,做出一個手術切口(劃開)。醫師會將人工網膜縫、釘、或夾在疝氣位置周圍的肌肉,進行疝氣修補。亦可直接將疝氣位置縫合在一起。利用開放性手術或接受微創手術完成疝氣手術修補。

傳統開放手術:

必須在腹部劃出一道足以讓醫師雙手及手術器械進入身體內的傷口,以清楚看見手術病灶所在位置。

微創手術:

微創手術就是已知的腹腔鏡檢查。使用長型器械及內視鏡鏡頭,就能透過一些微小切口進行手術。手術過程中,內視鏡會將影像傳送到螢幕,協助醫師手術進行。

 

◎達文西手術治療疝氣修補

一種低侵入性的外科手術

對於面臨腹部疝氣手術的成人患者而言,達文西機器手臂執行手術是另一項微創手術選項。

醫師經過一些微小傷口進行手術:

》透過3D立體內視鏡,精確取得疝氣位置並清晰放大影像。

》超越人手極限的微型器械,具有彎曲及旋轉的靈活角度,主刀醫師可從許多角度進行精確的疝氣修補手術。

》器械控制,大大降低因人為因素,帶來的手部顫抖。

早期臨床資料顯示,達文西機器手臂腹疝氣手術具備下述可能優勢:

》術中改用開放性手術的比例低

》降低疝氣復發比例

》縮短住院天數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5/14 10:38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585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