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面對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您的最佳治療選擇

 

冠狀動脈疾病是一種普遍的心臟疾病類型,肇因於供給心臟血液的動脈產生狹窄或被斑塊阻塞。斑塊由脂肪、膽固醇及鈣質堆積而成,當部份斑塊鬆脫破裂時,將形成血塊,造成阻塞物使心臟供給血流減緩。阻塞物會導致胸口疼痛或心絞痛。心絞痛也表現於胸部、肩膀、手臂、頸部、下顎或背部的壓迫感或緊縮感。

當冠狀動脈疾病造成部份心臟的血流完全堵塞時,將會導致心臟病發作。心臟病發作將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死亡。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統計,冠狀動脈疾病是最常見的心臟疾病形式,以及最主要的死亡原因。在美國,超過一千六百萬人患有相關疾病,並且造成每年近五十萬人死亡。

 

◎治療方式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Coronary Artery Bypass Surgery)

治療冠狀動脈疾病的方式可能包括改變生活方式,服用藥物及手術治療。治療目的為減輕症狀並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對於嚴重的病例,必須施行手術以擴張或疏通阻塞動脈並增加心臟供給血流。此手術稱為冠狀動脈繞道術或冠狀動脈重建術。

傳統的繞道手術,醫生在胸部劃出約30公分的傷口並打開肋骨以接觸心臟,稱為胸骨切開術。接著外科醫生從胸部、腿部或手臂摘下部份的健康血管,將一端連至健康動脈,另一端繞過堵塞區域連至冠狀動脈,形成新的血流通路,使心臟供給血流再次暢通。

多數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使用體外循環器(人工心肺機)在手術過程中替代心肺功能。近來,有更多外科醫生施行心臟不停跳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心臟在手術中持續跳動,僅血管縫合部位局部性暫停跳動。對於多數病人而言,心臟不停跳的手術法或許能降低手術中或術後發生嚴重併發症的風險。

 

◎達文西冠狀動脈疾病手術

一種低侵入性的外科手術

當您被告知必須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治療後,敬請詢問醫生達文西冠狀動脈疾病手術相關事項。本手術施行不須使用人工心肺機。微創手術方法僅在肋骨間造成少量小傷口。避免胸骨切開術所伴隨的風險及併發症。

這個手術系統使用最先進的手術系統,將幫助醫生提供您目前最高效率及最低侵入性的手術治療。達文西手術具備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縮短住院天數並更快復原

 》低疼痛、少疤痕、低感染風險

 》明顯降低失血量及輸血需要

 》較快回歸正常活動

 》明顯降低術後心臟病發作及中風風險

 》大幅降低再次手術需求

 》病人滿意度明顯較高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5/14 10:39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617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