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面對二尖瓣手術?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您的最佳治療選擇

 

二尖瓣脫垂 (Mitral Valve Prolapse)

二尖瓣由兩片瓣膜構成,控制血液的流動。瓣膜張開時,血液得以流入心臟主要腔室。該腔室收縮時,二尖瓣會閉合以防止血液逆流,如果二尖瓣無法密合左心室,便會發生血液無法排出,或者排出去的血液逆流回心房。此現象稱為閉鎖不全或脫垂,將會使心臟的負擔加重;久而久之,心肌會增厚、肥大,增加心臟衰竭的風險。

二尖瓣有時為先天異常,也可能因感染或心臟病而受損。二尖瓣脫垂無論男女,不分年齡皆可能發生。大部分患者不具任何症狀,其他患者最常見症狀則為心跳加速。此外,症狀也包括呼吸急促、心臟雜音、咳嗽、頭暈、疲勞、焦慮、偏頭痛、胸悶或心絞痛。

 

◎治療方式

二尖辦膜手術(Mitral Valve Surgery)

治療重度二尖瓣膜脫垂的主要方式為瓣膜修補術或瓣膜置換術。治療目的為減輕症狀及降低心臟衰蝎的風險,對於瓣膜的修補與置換,傳統手術方式採用胸骨切開術一劃出大範圍的開胸傷口以使心臟顯現。

對於二尖瓣脫垂,首選治療方式為瓣膜修補術。修補術已證實可以增加存活率,而且降低感染的風險,另外不像瓣膜置換,病人在術後不需終生服用抗凝血藥物。

瓣膜置換可以採用機械瓣膜或以牛、豬或人體組織製造的生物瓣膜。

使用機械瓣膜的患者必須終生服用抗凝血藥物。許多使用生化辦膜的患者不需服用抗凝血藥物,但此類瓣膜往往會退化而僅能維持10年,之後必須再次進行置換手術。在開胸進行二尖瓣手術後,通常需要住院12週,密切監測患者以避免產生併發症及感染,而且傷口通常會帶給患者明顯疼痛,完全康復需時數月,視患者術前健康情況而定。

 

◎達文西二尖瓣修補術

一種低侵入性的外科手術

當您被告知必須接二尖瓣手術治療後,敬請詢問醫生是否適合採用微創式達文西二尖辦修補術。這個手術系統使用最先進的手術系統,將幫助醫生提供您目前最高效率及最低侵入性的手術治療。對大多數患者而言,相較於傳統開胸手術,達文西二尖瓣修補術具備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不切開胸骨

 》低感染風險

 》低失血量及低輸血需要

 》縮短住院天數

 》大幅減少疼痛及疤痕

 》恢復期較快、更早回歸正常活動

 》可能更好的臨床預後

此外,比起傳統手術,達文西手術更能幫助外科醫生修補瓣膜,避免必須選擇瓣膜置換術。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5/14 10:26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598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