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面對子宮切除術?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是對良性婦科腫瘤病症的最佳治療選擇

 

慢性疼痛、大量出血、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或子宮脫垂

(Chronic Pain, Heavy Bleeding,Fibroids, Endometriosis and/or Prolapse)

各式各樣的良性(非癌症)婦科腫瘤病症會侵襲由子宮、陰道、卵巢及輸卵管所組成的女性生殖系統。子宮是懷孕婦女用來孕育胎兒成長的中空肌肉器官,多數的腫瘤病症會發生於子宮。

常見的婦科病症有子宮肌瘤(生長於子宮壁的良性腫瘤)、子宮內膜異位(非癌症的子宮內膜異位生長)或子宮脫垂(子宮掉落或滑出)等,將會導致慢性疼痛、大量出血或其他嚴重症狀。

對於有上述病症的嫦女,醫生經常採用子宮切除術一以外科手術摘除子宮進行治療。事實上,子宮切除術是美國婦女接受第二多的外科手術,估計約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婦女在60歲以前接受過子宮切除術。

 

◎治療方式

子宮切除術(Hysterectomy)

您的醫生可能會建議採用子宮切除術以治療您的病症。有時子宮切除術可以經過陰道進行,但如果子宮體積較大、陰道留有過去手術的疤痕或有其他病症時,通常必須施行開腹式子宮切除術。

傳統開腹式子宮切除術需要在肚臍下方劃出大範圍傷口,造成大量失血,並且有感染的風險,患者在手術後相當疼痛,必須使用高劑量止痛藥物,也需要較長時間的恢復(通常為6)。此外,手術傷口的疤痕也是許多患者心頭的陰影。

雖然子宮切除術是個安全的手術方式,但不見得對於每個人或每種病症都適用或必須。可能還有其他能保存子宮的替代治療方案,例如想要保存生育能力或子宮的婦女,可以選擇達文西子宮肌瘤摘除術。敬請務必諮詢醫生所有治療方案及相關風險與益處。

 

◎達文西子宮切除術

一種低侵入性的外科手術

若醫生建議您接受子宮切除術,您可能適用於一種創新的微創手術方式一達文西子宮切除術。達文西手術使用最先進的手術系統,將協助醫生施行目前最精確及最低侵入性的子宮切除術。

對大多數婦女而言,相較於傳統開腹手術,達文西子宮切除術具備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大幅減少疼痛

 》低失血量及低輸血需要

 》低感染風險

 》縮短住院天數

 》恢復期較快、更早回歸正常活動

 》傷口小且疤痕較小

 》多數患者有更好的預後及滿意度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5/14 10:27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623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