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考慮胸腺切除術?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是您的最佳重症肌無力治療選擇

 

重症肌無力 (Myasthenia Gravis)

重症肌無力(MG)為一種慢性自體免疫神經肌肉疾病,可分為不同程度的骨骼肌無力。重症肌無力經常影響控制眼瞼活動、面部表情及吞嚥的肌肉。

重症肌無力最常發生於40歲以下的女性、60歲以上的男性。在美國,每100,000

人中,大約只有14人被診斷出患有重症肌無力。然而,我們認為重症肌無力可能被低估,因為肌肉無力是許多疾病的常見症狀。雖然目前對於重症肌無力的確切成因並非完全了解,但知道位於胸腔上部的胸腺(在免疫系統發育中扮演重要角色)與此疾病有關。患有重症肌無力,抗體會阻擋、改變或摧毀身體的神經傳導受器,使肌肉無法收縮,因此,重症肌無力為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將理應有保護作用、對抗外來入侵物的人體免疫系統,反過來攻擊自己本身。

 

◎治療方式

胸腺切除術

對於罹患重症肌無力的患者,有數種治療選擇,其中之一為手術。典型的手術方式是要移除胸腺,稱為胸腺切除術。

胸腺切除術有兩種普遍的手術方式一通過頸部 (Transcervical)與通過胸骨(Transsternal)的手術方式。通過頸部的手術方式,需要一道橫過頸部的切口,也可能在劍突下方(胸骨最低點)產生第二道切口。通過胸骨的手術方式,需要一道跨越胸骨,長達25公分的切口。

 

◎達文西胸腺切除術

一種低侵入性的外科手術

若您的醫生建議手術治療,您可能適用於安全有效的微創手術方式一達文西手術。使用最先進的技術,達文西系統提供醫生卓越的手術視野、精確度、靈巧性及操控,幫助醫生施行比使用傳統儀器更確的手術操作。對於大部分患者而言,相較於傳統開胸式手術,達文西胸腺切除術具備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縮短住院天數

 》大幅減少疼痛及疤痕

 》降低傷口感染風險

 》減少失血量及低輸血需要

 》縮短恢復時間

 》更早回歸正常活動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1/5/4 10:32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609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