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面對攝護腺腫瘤/攝護腺癌?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是您的最佳治療選擇

 

攝護腺癌 (Prostate Cancer)

眾所周知,癌症已是成人死亡原因的首位,而攝護腺癌不斷在癌症的排行榜上日漸竄升,嚴重威脅國人健康。

 

“攝護腺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的一個器官,位於膀胱之下,直腸之前,如栗子般大小,有尿道穿過其中。攝護腺的分泌物是構成男性經意的主要成份之一。攝護腺癌是因為腺體内的悪性細胞增生所造成。

 

攝護腺癌是中、老年男性特有的癌症,很少發生在四十歲以下:在歐美是男性頭號殺手,美國每六位男性中就有一位會罹患攝護腺癌,國人的發生率雖然比西方低,但近年來已超越膀胱癌,成為男性最常見的泌尿科腫瘤。

 

攝護腺癌的治療不是單一的,必須針對病期不同、病理惡性度分級、患者年齡及身體狀態,而施以合適的治療。早期的攝護腺癌如獲適當治療,治療率是所有癌症中最高的。

 

隨著一般社會大眾警覺性的提高,症狀的早期偵測會有助於聶護腺癌死亡率的降低。另外,醫療科技的進步也會使攝護腺癌患者,在治療後能幸福快樂地生活。敬請盡早與醫生配合討論,針對自己的病情來治潦。


?c??

◎治療方式

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Radical Prostatectomy)

在美國,91%的新增攝護腺癌病患是原位癌,原位癌即是尚未擴散的癌症。如果癌細胞還沒擴散,病患的治療選項較多。其中一個選項為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也就是由手術摘除整個攝護腺。

 

據美國泌尿科醫學會所發表的攝護腺癌症臨床管理原則所載,根除性攝護腺切除手術的主要優點,可以使罹患早期攝護腺癌的病患儘早痊癒。

 

其他治療選項如放射線治療或冷凍治療,可以利用放射線殺死或凍死癌細胞,但是手術是唯一將整個攝護腺完全拿出體外的治療方式。對患者來說,達文西手術是一個極有效切除攝護腺的微創手術。

 

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是最常見的攝護腺癌治療方式。傳統開放式攝護腺切除手術需要切開一個2025公分的傷口,這個方式常造成較大量的失血及較長的手術時間,恢復期也較長。


◎達文西攝護腺切除術

治療攝護腺癌的第一選擇

達文西手術是一種低侵入性、安全、有效的微創手術方式。使用最先進的技術,達文西系統提供醫生卓越的手術視野、精確度、靈巧性及操控,協助醫生施行最精準及最低侵入性的攝護腺切除術,對大多數患者而言,達文西攝護腺切除術比傳統開腹式攝護腺切除手術具備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縮短住院天數及恢復期
  大幅減少疼痛
  低失血量及低輸血需要
  傷口及疤痕較小
  減少併發症
  較快恢復排尿控制力及性功能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c??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1/12/27 17:38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615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