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診斷出咽喉癌?

了解為何逵文西手術可能是對咽喉癌的最佳治療選擇

 

咽喉癌(Throat Cancer)

咽喉癌是喉部及咽部,包括舌根及扁桃腺發生的癌症通稱,好發於50歲以上的成年人,男性罹患率比女性高出十倍,全世界每年約有290000名咽喉癌新病例。咽喉癌可經由頸部及咽喉檢查發現,患者可能咳出血痰,並且在頸部出現腫塊。咽喉癌的症狀可能包括呼吸異音、咳嗽,頸部或咽喉疼痛及吞嚥困難等,咽喉癌如果早期發現,治癒率相當高,因此對於咽喉癌徵兆及症狀的注意極為重要。研究顯示在具有吸菸、嚼檳榔及喝酒習慣者的咽喉癌罹患率較高,無煙煙草產品並非安全的吸菸替代品,其所引發的健康傷害包括咽喉癌。

 

◎治療方式

化學放射治療或外科手術(Chemoradiation or Surgery)

當診斷出癌症並判定分期(嚴重度)後,醫生將建議適合的治療選擇。

治療目標是根絕癌症並防止擴散,治療選擇包括使用外科手衛術、化學放射治療及放射線治療,並經常合併使用,部分患者只採用高劑量的化學放射治療,而不進行手術。雖然化學放射治療屬於非侵入性治療,但伴隨而來的副作用可能長期影響患者說話、吞嚥及正常進食的能力。事實上,將近三成單獨接受化學放射治療的患者必須終身仰賴灌食。

如果醫生建議進行外科手術,主要的手術方式包括開放性切除手術及内視鏡雷射切除手術兩種。手術方式必須視腫瘤大小、分期及位置決定。

傳統開放性切除手術,通常醫生需要從下巴到咽喉劃開長條傷口,也可能必須切斷下顎骨以接觸腫瘤。此種手術法除了造成患者容貌損傷,也會導致進食,說話及吞嚥困難。患者可能還需要後續的復原或整形手術以重建治療時移除的骨骼及組織。

內視鏡雷射切除手術是低侵入性的治療選擇,醫生配合通過口腔的手術攝影機及顯微鏡,使用雷射切除腫瘤,避免損傷容貌及切開氣管,這種手術法也可降低或排除化學放射治療的需要及其可能副作用,但受限於手術視線、儀器及光學設備等因素,這種手術法可能不適用於每個患者。

 

◎達文西手術治療咽喉癌

一種低侵入性的外科手術

當醫生建議您接受手術治療咽喉癌時,您可能適用於安全有效的微創手術方式一達文西經口手術。達文西系統使醫生以精密手術操作治療初期至中期癌症,達文西手術系統提供醫生卓越的手術視野、精確度、靈巧性及更進步的手術路徑,因此避免傳統手術造成的容及外表損傷。相較於傳統治療方式,達文西手術提供患者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大幅減少失血

 》無可見疤痕,無容貌損傷

 》不施行氣管切開術

 》降低或排除化學放射治療的需要

 》較少併發症

 》縮短住院天數

 》恢復快速,更早回復正常說話及吞嚥能力

 》極佳癌症控制效果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1/12/27 17:58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616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