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診斷出甲狀腺癌?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是您的最佳治療選擇

 

甲狀腺癌 (Thyroid Cancer)

甲狀腺位於頸部根處,是一個蝴蝶形狀的內分泌腺體,甲狀腺的功能為利用人體必須營養素之一的碘合成甲狀腺荷爾蒙,可以調節各種新陳代謝,例如心跳速率與卡路里燃燒速度等。

全世界每年約有123000人罹患甲狀腺癌,這個數字預計還會增加。女性的罹患率高於男性。診斷年齡通常在30歲至50歲之間,所幸如果能早期發現甲狀腺癌,大多數患者的治療效果都相當良好。

導致甲狀腺癌的真正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已知的風險因子也不多。甲狀腺癌在缺碘地區比較普遍,且較常出現於頭頸部接受過放射治療的成年人族群中。

甲狀腺癌經常由患者自行發現腫塊或在定期體檢時發現,其他可能症狀包括:延伸到耳部的疼痛、聲音沙啞、吞嚥困難、呼吸困難及持續不明原因的咳嗽,

 

◎治療方式

甲狀腺手術(Thyroid Surgery)

一般來說,您的醫生會與您討論詳細的治療選擇,治療方式通常包括:外科手術、放射線碘、甲狀腺荷爾蒙、體外放射治療或化學治療等。治療計畫經常合併使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治療方式,但對於所有甲狀腺癌而言,手術治療仍然是最主要的治療方式。

如果有癌性或潛在癌性病變,醫生最可能施行的手術為甲狀腺切除術一將甲狀腺全部切除。根據病變節結的體積及位置,在最佳情況下只需要採用甲狀腺葉切除術進行部份切除,而不用切除全部甲狀腺,對於癌組織小於1公分(1/2英时)而且沒有擴散跡象的甲狀腺癌患者,醫生可能僅需切除患側甲狀腺葉。當癌組織已經擴散到甲狀腺外時,醫生通常也會切除周圍的淋巴結。

傳統的甲狀腺癌手術分為喉切開手術及內視鏡手術兩種。喉切開手術相當有效,但需要在頸部劃出3.58公分(1.43英时)的傷口,並且會留下明顯疤痕。此外,頸部深處結構的神經分布廣泛,手術視野很有限。對特定患者而言,微創的内視鏡甲狀腺切除術可能有效,但仍然會留下明顯疤痕。手術會產生數個尺寸相對較小的傷口,最大傷口約153公分(0.61.2英吋)。接受甲狀腺手術的潛在影響之一為聲音改變。

另外,如果患者大部分甚至全部的甲狀腺都被切除,手術後需要每日服用甲狀腺荷爾蒙補充劑。

 

◎達文西手術治療甲狀腺癌

一種低侵入性的外科手術

當醫生建議您接受手術治療甲狀腺癌時,您可能適用於安全有效的微創手術方式一達文西手術。使用最先進的技術,達文西系統使醫生能以突破性的精確度來施行精密手術操作,達文西手術系統提供醫生卓越的手術視野、精確度、靈巧性及更進步的手術路徑,因此能避免傳統喉切開手術造成的明顯傷口。

對甲狀腺癌患者而言,相較於傳統喉切開手術,達文西手術具備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優越的美觀效果

 》無頸部傷痕

 》避免喉部神經損傷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1/12/27 17:59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603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