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醫療團隊 治療優勢 健康討論室 衛教資訊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秒懂!達文西手術優勢
裝飾用圖片
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縱隔腔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胸腺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婦科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子宮切除術
裝飾用圖片
單孔子宮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泌尿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大腸直腸癌手術切除
裝飾用圖片
縮胃減重手術
裝飾用圖片
打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
裝飾用圖片
疝氣修補手術
裝飾用圖片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裝飾用圖片
二尖瓣修補術
裝飾用圖片
薦骨陰道固定術
裝飾用圖片
口腔、頸部及咽喉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甲狀腺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肝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胃癌手術
裝飾用圖片
胰臟癌手術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腎臟癌切除手術
裝飾用圖片

面對腎臟癌?

了解為何達文西手術可能是您的最佳治療選擇

 

腎臟癌 (Kidney Cancer)

腎臟是一對拳頭大小的器官,在腹部後方,位於後腹腔內的脊柱兩側。腎臟的功能為製造尿液,尿液在排出之前會先儲存於膀胱。藉由製造尿液,腎臟為身體排除毒素及多餘水分,有助於調節體內鹽份及電解質的重要平衡。

在美國,每年約有54,000人診斷罹患腎臟癌,並且超過13,000人因此死亡。整體而言,男性的腎臟癌罹患率稍高,罹患年齡通常介於50歲到70歲之間。最常見的腎臟癌類型為腎細胞癌。

所幸透過早期診斷及治療,腎臟癌是可以治癒的。早期發現的腎臟癌患者存活率高達79%100%

 

◎治療方式

腎臟切除手術 (Nephrectomy)

部份腎臟切除手術 (Partial Nephrectomy)

非侵入性的放射治療及化學治療對於腎臟癌的治療效果都不佳。對於局部性腎臟癌,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外科手術切除。

傳統腎臟手術使用開腹式手術方法,在腹部劃出長條傷口。另一種方式為較低侵入性的徒手腹腔鏡手術方法,但相較於開腹式手術方法,徒手腹腔鏡手術方法限制了醫生手術時的準確度、視覺能力及控制性。

達文西腎臟手術兼具開腹式腎臟手術視野清晰及腹腔鏡手術傷口小、出血少的優點,是一種機器人協助的微創手術。

達文西手術系統的精確度、手術視野及控制性,將協助您的醫生提供更精準的腎臟癌微創治療方法。它也能協助您的醫生在保留部份腎臟的情況下切除腫瘤,而不需要將腎臟整個切除。

保留部份腎臟有助於預防其他腎臟疾病,甚至能避免洗腎。

 

◎達文西手術治療腎臟癌

一種低侵入性的外科手術方法

當您被診斷出罹患腎臟癌後,您可能適用於安全有效的微創手術方式-達文西手術。達文西手術使用最先進的手術系統,將幫助醫生提供您比傳統手術更精準的手術操作。相較於開腹式手術,其具備許多潛在好處,包括:

 》大幅減少疼痛

 》低失血量及低輸血需要

 》低感染風險

 》疤痕較小

 》縮短住院天數及恢復期

 》在部份癌症手術中增加保留腎臟的機率

 》許多案例中具有更佳臨床結果

如同任何手術,每位患者的手術結果及預後因人而異,請與團隊醫師做進一步諮詢。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1/12/27 18:00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38601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08/17 16:2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