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導航式螺旋刀治療(TomoTherapy)
裝飾用圖片TOMO治療技術
裝飾用圖片TOMO臨床應用
裝飾用圖片TOMO簡介短片

裝飾用圖片
影像導航放射治療(IGRT)
裝飾用圖片
光子刀(X-knife)
裝飾用圖片
強度調控放射治療
裝飾用圖片
新穎儀器設備


        適用於螺旋光子刀的患者,一般而言沒有特別限制。具有如手術刀般的銳利,卻不必擔心像手術一樣受到體能限制;不必麻醉,也不會流血。所以全身各部位的腫瘤,如腦瘤、頭頸部的鼻咽癌、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肺癌、肝癌、婦科癌症、攝護腺癌等處均可應用。


頭頸癌

導航式螺旋刀於頭頸癌之治療,使治療劑量能更均勻的分佈在腫瘤,並優先保護重要器官,且能減少唾液腺之傷害及口腔粘膜之發炎反應,相對提升病患對治療之耐受性。

01

攝護腺癌

攝護腺受膀胱及直腸前後包圍,使用螺旋刀放射治療,可提供每次最精準之治療與劑量分佈,可減少膀胱及直腸炎之發生率,並可提高對腫瘤之照射劑量,相對也增加腫瘤之控制率。

02

婦癌及直腸癌

螺旋刀之多切面螺旋式治療技術,在治療骨盆腔腫瘤時,可精準降低大、小腸及膀胱之輻射劑量,減少噁心及腹瀉等常見副作用之產生。

03

轉移性腫瘤的治療

由於螺旋刀的可治療範圍廣,可涵蓋至160公分,對於許多一般直線加速器難以對付的特殊腫瘤,例如大面積或多發性及轉移性等腫瘤,導航式螺旋刀都是可選擇的治療利器,因此導航式螺旋刀可稱是全方位的腫瘤放射治療技術。

04

肺癌

對於肺部癌症之治療,在同時照射肺部及周邊淋巴腫瘤時,以360度旋轉多角度照射,可降低正常肺臟組織、心臟、食道及脊髓等之損傷。

05

乳癌

 乳癌病患在接受乳房全切除或部份切除之術後放射治療時,螺旋刀治療可大幅降低肺臟及心臟之輻射劑量,並可保護對側乳房接受不必要之傷害。

06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0/1/16 15:38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259838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4/23 10:23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  | 網網相連  | 聯絡我們  | 網站導覽  | 全文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