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thalmology
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小型字體中型字體大型字體

裝飾用圖片
學童四眼田雞越來越多 爸媽怎麼辦
裝飾用圖片
公告日期:2018/02/26
裝飾用圖片

  根據媒體報導,台中市教育局日前統計市內學童有近5成有視力問題,其中神岡岸裡國小學生中69%都有視力問題,是市內學童視力問題比例最高的學校,媒體報導指出,相關調查顯見學童視力問題沒有城鄉差距,其中近視是最常見的學童視力問題。


2

      光田綜合醫院眼科醫師蔡明輝指出,目前於門診可觀察到學齡兒童罹患近視年齡越來越小,推測與兒童使用3C產品有關,以及家長為了工作托幼或想早些學習,因此提早讓孩子接觸書籍等小字體,進而長時間且近距離使用眼睛導致早發性近視。

      蔡明輝醫師解釋,近視簡單來說是因為進距離用眼看太久造成,因此兒童視力保健就是要避免上述狀況,他建議:

1.增加學童戶外活動時間。
2.兒童讀書、寫字、繪畫及使用3C時,保持40公分以上的距離,且使用30分鐘後,強制休息15分鐘。
3.留意環境亮度,使用檯燈勿太昏暗或過亮或直射,也避免在大太陽下閱讀。
4.定期接受視力檢查。
5.若已經有近視發生應配合醫師作適當的治療,避免發展成高度近視。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96580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3/27 09:47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