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海福刀 治療攝護腺癌 優勢保性功能
裝飾用圖片
公告日期:2023/12/01
裝飾用圖片

免動刀無傷口、術後恢復期短、保留性功能


什麼是攝護腺癌?
當惡性細胞組織增生於攝護腺,就被稱為攝護腺癌。攝護腺癌可能只侷限於攝護腺,也有可能隨著血液與淋巴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如淋巴、骨頭、膀胱與直腸⋯等等。一般最常發生的位置是攝護腺的周邊區,也就是比較靠近膀胱的那一部份。

攝護腺癌症狀有哪些?
早期攝護腺癌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當症狀發生時,就會產生 ◆ 頻尿◆ 夜尿◆ 排尿困難◆ 無法排尿◆ 尿流量小◆ 排尿有灼熱感◆ 射精疼痛◆ 血尿◆ 精液帶血◆ 下背部,臀部或大腿上段經常性疼痛等問題。

建議40歲起有家族史的男性、50歲起無家族史的男性,應每年接受一次「前列腺健康指數PSA」健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什麼是海福刀?治療原理?
海福刀全名是「超音波聚焦刀」,屬於高強度聚焦超音波消融治療系統,英文縮寫為「HIFU」。透過超音波的組織穿透性,將超音波聚焦在體內攝護腺癌上,讓聚焦處產生高溫,使腫瘤凝固壞死。 

  這把高溫銳利的隱形手術刀,能夠精準定位攝護腺腫瘤病變部位,並保留男性陰莖勃起所需的神經,治療過程幾乎不會出血,避免手術產生的感染或輸血問題,同時,手術時間短,沒有傷口,約2個小時即可,術後只要住院1~2天;相較傳統攝護腺根除手術需要約4小時,需住院7~14天及副作用(如易觸及攝護腺周邊的性神經,術後可能出現陽痿症狀),所以,海福刀治療攝護腺癌更有絕對優勢。

海福刀適合哪些人呢?
1. 第一期、第二期的早期侷限型攝護腺癌患者,
2. 不願或無法接受攝護腺摘除手術之病患
3. 希望保留性功能的患者

醫師提醒
因應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建議諮詢泌尿專科醫生,根據患者的情況,如腫瘤的大小、擴散情況等,進行全面的評估與討論,提供最適合的攝護腺癌治療方案。

裝飾用圖片 相關圖片:
P6
P6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24/1/3 15:21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86759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4/01/03 15:24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  | 訊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