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印尼媽媽為血癌兒學烘焙 愛心送暖無國界
單位/發表人 : 管理中心  發表日期: 2016/6/18
裝飾用圖片
1

      「媽媽,打針很痛,可是我不哭,媽媽也不哭。」聽著做化療的兒子小鈞的童言童語,印尼媽媽小玲心疼地擦乾眼淚,抱著孩子說:「媽媽不哭,我們一起加油!」。擦乾眼淚,小玲手工自製印尼天然蛋糕陪伴孩子度過化療,現在在兒子生日前夕,母子攜手把這份愛傳給更多人…

      臺中市弘毓基金會投入弱勢婦幼關懷服務13年,累積幫助8,000戶的發展遲緩兒童及新住民家庭服務,弘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基金會每年透過募集希望基金協助遲緩兒及弱勢兒童的助學教育、就醫費用,同時幫助新住民、單親婦女度過生活危難,一年協助逾1,000戶家庭獲得適當服務。


2

      然而弘毓基金會統計今年2-4月捐款比去年同期減少約3成,推測可能與今年初地震頻傳,民眾愛心湧入震災有關,印尼媽媽小玲長期受到弘毓基金會的協助,得知消息後,表示願意擔任愛心蛋糕志工,貢獻自己的手藝響應「有你有希望」公益勸募活動,讓愛不間斷。

      弘毓基金會指出,小玲20年前她從印尼嫁到台灣,出嫁前沒進過廚房、沒做過家事,但結婚到台灣和丈夫育有一對兒女,她為母則強,家事、廚藝從頭學起,原本一家穩定的生活卻在兒子讀幼兒園時變了調。


3

      3年前、當時年僅5歲的兒子連續數週高燒不退,再經過多醫師檢查後,確診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即血癌)必須長期住院化療,小玲看著孩子忍受化療的痛苦,天天以淚洗面,甚至一度想帶著兒子輕生。小玲說:「那段日子,現在想起來還是一場惡夢,但弘毓基金會與醫護人員的幫助與照顧,就像是一雙有力的臂膀,支持著我們走過那一段黑暗。我們不僅感謝,更加感恩。」


      在照顧兒子生病的那段期間,小玲體認到要讓孩子健康,很多事不能馬虎,尤其是食物必須兼顧營養、天然,且不添加化學物質。生病的兒子胃口不好,但很想吃蛋糕點心,市售蛋糕的食安問題讓小玲卻步,她想起自己小時候媽媽親手做的印尼蛋糕就是純天然原料製作,美味又健康,因此她特地打越洋電話向媽媽學做印尼蛋糕,把作法一項一項記清楚,一次又一次的試作,當兒子第一次看到蛋糕時的喜悅,小玲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現在趁著兒子小鈞生日前夕,小玲表示,之前受到弘毓基金會的幫助,現在看到孩子身體狀況漸漸好轉,為了幫助更多弱勢的孩子,想要製作手作蛋糕來回饋響應愛心行動,而基金會也特別安排了一場溫馨的慶生活動,董事長王乃弘送上書包祝福小鈞愈來愈健康,能夠順利上學,小鈞也藉由這個機會,送上卡片向媽媽表達,「媽媽在我生病時一直照顧我,媽媽辛苦了!我愛你!」


4

      憶起這3年來,小玲除了感謝,還有更多感恩,因為自己曾經受到許多的幫助,更加能夠體會需要幫助時的無助,小玲知道弘毓基金會成立多年,都在幫助單親及新住民婦女、遲緩兒童等弱勢家庭,為了響應弘毓基金會的公益活動,即日起到8/12父親節當週,只要捐款885元(幫幫我)就贈送印尼媽媽小玲手作健康蛋糕乙盒,民眾可撥打(04)26801947洽詢,相信大眾的捐款將會是弱勢家庭最有力的支助,扶持弱勢家庭的道路上,需要你我一份力量支持。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相關網站:
聯合新聞網
自由電子報
HiNet新聞
裝飾用圖片 相關檔案下載:
  1. 自由時報報導
  2. 台灣時報報導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6/6/18 上午 11:53:00

瀏覽人數:059730253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