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平安夜開顱救命 搶救回爸媽的愛子!
單位/發表人 : 神經外科 林牧熹 發表日期: 2017/1/25
裝飾用圖片
1

      一場車禍意外,差一點讓李爸爸、李媽媽失去唯一的愛子!從事水電工程的李先生(21歲)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晚間,他和女友搭上好友的汽車外出,不料在路途中不慎車禍,當時坐在副駕駛座的李先生頭部重創,光田綜合醫院大甲分院急重症團隊掌握「迅速檢查、準確診斷、緊急開刀」,成功從鬼門關前救回李先生。

      光田綜合醫院大甲分院神經外科主任林牧熹指出,病人到院緊急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他顱骨骨折,硬腦膜上、硬腦膜下出血,因出血範圍大已壓迫到腦組織,危在旦夕。院內啟動外傷小組,第一時間檢查後研判須盡快開顱,清除顱內血塊、血水,解除腦壓救命。

      林牧熹表示,緊急開顱手術成功關鍵在於迅速檢查、準確診斷、緊急開刀,才能讓傷患有更多機會恢復,經過團隊配合加上李先生年輕力壯,術後隔日即清醒,是少數顱內出血命危,開刀成功又術後恢復快速的病例,留院不到一個月時間已可返家過年。


一般民眾遇車禍傷患處理掌握3要點:

1. 呼叫傷者確認意識。

2. 切勿任意搬移傷者,車禍傷者易頸部受傷,任意搬動恐傷頸椎。

3. 立即撥打119請求救護。

資料來源: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牧熹


2      這次車禍是李先生兩年內第2起車禍,他表示,一年多前他騎機車外出不慎摔車,造成右手、腳骨折住院,不料上次的骨折鋼板尚未取出,又發生車禍,差點連命都沒了,提醒民眾在年節期間外出時,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也感謝光田醫護團隊二度對他的照護,他出院後期盼能盡快恢復過往生活,回到工作崗位。

3

      李爸爸指出,兒子是家裡的第2個孩子,原本上面還有哥哥、下面有妹妹,但兩名子女皆在出生3個月左右時,分別因車禍及意外去世,夫妻倆只剩下這一個孩子。兒子從小就很獨立懂事,15歲高中就唸夜校賺錢協助家中經濟,還存錢買車汰換家裡逾20年車齡的老爺車,開新車載全家出遊,十分窩心。

       他當時聽到兒子女友通知說兒子車禍,起初還以為只是輕傷,萬萬沒想到這麼嚴重,感到急診時心急流下男兒淚,妻子還擔心到數夜沒有闔眼,直到兒子脫險才能好好休息,他感謝醫院團隊搶救回兒子;李媽媽則提醒所有的年輕人在外,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交通上千萬不要搶快或開快車,要記得家裡還有心繫你的家人。

      李先生的女友也則於住院時間陪伴照顧,她說,車禍當時她被路人救出僅輕傷,男友則躺在地上意識不清,後來經過事故現場看見地上留有大遍血漬,怵目驚心,當時車上3人中就屬男友受傷最重,連駕駛友人都已出院返家休養,很開心他平安康復。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17/1/26 下午 04:44:00

瀏覽人數:059723525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