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3445 健保碼 BC07538100
商品名 loNITEN (心血管用藥) 10MG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輸字第007538號
中文名 洛寧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24082000 直接血管擴張劑
學名 Minoxidil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LONITEN-說明書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C02DC01 minoxidil
孕婦用藥分級 C 級:
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結構式

Image:Minoxidil.svg

6-piperidin-1-ylpyrimidine-2,4-diamine 3-oxid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本品能夠直接鬆弛血管平滑肌,減少末梢血管的阻力。它還可維持全身性血管床的微細血液循環的流量。本品不會進入CNS,或干擾血管運動中樞的反射,因此,不會導致起立性低血壓。
適應症
嚴重高血壓,適用於全身性高血壓或靶的器(target organ)官損害引起之高血壓。
用法用量
成人─起始劑量為每天5mg,單次劑量投與,然後,逐漸增加至每天40mg,分次投與,或直到獲得適當的控制。一般的劑量範圍每天10∼40mg(最大劑量每天100mg)。
藥動力學

Absorption
At least 90% is absorbed. T max is 1 h.

Distribution
0% is protein bound.

Metabolism
Approximately 90% is primarily metabolized by glucuronic acid conjugation.

Elimination
Primary route of excretion is urine. Mean t ½ is 4.2 h. Hemodialysis does not remove minoxidil or its metabolites.

Onset
Onset is 30 min.

Peak
Time to peak is 2 to 3 h.

Duration
Duration is approximately 75 h.

副作用
多毛症(細體毛會加長,變粗和色澤加深),暫時性水腫,不伴有其他症狀的ECG變化,心跳過快,水和鈉滞留。
交互作用

Guanethidine
May result in profound orthostatic hypotensive effects; discontinue guanethidine before minoxidil therapy.

Topical corticosteroids or retinoids, petrolatum
May enhance cutaneous drug absorption of topically applied minoxidil.

禁忌
嗜鉻性細胞瘤。
注意事項
告訴病人說,連續使用本品3∼6個星期,可能會使微細體毛長粗,色澤加黑(對minoxidil而言,其發生率約為80%),此與激素的改變無關,而且沒有任何危險性,這種現象首會出現在太陽穴,眉毛和腮鬚,然後會出現在背、手臂和腿,不過,在停藥後2∼6個月,這種狀況會被緩解,最後會消失掉。
藥品保存方式
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 25 度乾燥處所;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食用。

瀏覽人數:05972206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