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30807 健保碼 AC45538251
商品名 urokinase★ inj 60000iu(低劑量)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製字第045538號
中文名 佑樂克栓注射劑 健保局藥理類別 204000 血栓溶解劑
學名 Urokinase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INT 劑量 VIAL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UROKINASE-說明書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B01AD04 urokinase
孕婦用藥分級 B 級:
在對照的動物生殖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但尚無完整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資料;或者在動物生殖對照研究試驗中發現該藥物有不良反應(大於降低生育力之反應),但在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

結構式

本品是由健康人新鮮尿中提取的一種蛋白水解酶,經無菌條件下冷凍乾燥製得。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本品能夠將plasminogen轉化成plasmin(fibrinolysin),然後可將纖維蛋白的血塊分解。
適應症
急性肺栓塞、急性冠狀動脈栓塞、清潔靜脈導管。
用法用量

腦血栓塞:每日1次,劑量為60,000 IU,連續給藥約7

末稍動靜脈閉塞症:初期每日量為60,000~240,000 IU,以後漸減,約給予7日。
藥動力學
本品靜注後纖溶酶活性迅速上昇,15min達高峰,6h後仍昇高。靜注後纖維蛋白原約降至1000mg/L,24h後方緩慢回至正常。本品在肝臟中代謝清除,肝功能不良的病人其t1/2有所延長,少量藥物隨膽汁和尿排出體外。
副作用
常見-注射傷口處出血或滲流;偶有-過敏、頭痛、潮紅、發燒、靜脉炎、噁心、發癢、自發性出血。
交互作用

具抑制血液凝固作用之藥劑:Heparin、Warfarin、Argatroban。具有血小板凝集抑制作用之藥劑Aspirin、Dipyridamole、Ticlopidine HCl。血栓溶解劑:t-PA製劑、Nasalpase。
並用時有增加出血之危險性,故應多次測定血液凝固功能(出血時間、Prothrombin時間等)等之血液檢查,臨床症狀之觀察。

Aprotinin製劑
並用時,有減弱Urokinase纖維素溶解作用之可能。

禁忌
近期出血、施行外科手術、72小時內做過針劑活組織切片、孕婦。嚴重肝功能障礙、低纖維蛋白原血癥及易出血者忌用。
注意事項
使用本品要注意嚴重的自發性出血,可能發生致命性的腦出血,若併用heparin,則其危險性的概率會提高2倍。
藥品保存方式
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 25 度乾燥處所;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使用。

瀏覽人數:059756181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