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0046 健保碼 BC25272100
商品名 REVOLADE FILM-COATED 25MG(需事審)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輸字第025272號
中文名 返利凝膜衣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201600 血液增殖促進劑
學名 Eltrombopag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REVOLADE FILM-COATED 25MG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B02BX05 eltrombopag
孕婦用藥分級 C 級:
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結構式
File:Eltrombopag.svg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血小板生長因子(TPO)是調節巨核細胞分化與血小板生成的主要細胞激素,也是血小板生長因子受體(TPO-R)的內生性配體。Eltrombopag會與人類TPO-R細胞膜間嵌合區域產生交互作用,並誘發與內生性血小板生長因子(TPO)相似但不同的訊息路徑,進而誘發源自骨髓源祖細胞之巨核細胞的增生與分化。
適應症
用於治療在脾臟切除後且對於其他治療(例如:類固醇、免疫球蛋白等)失敗之成年慢性自發性(免疫性)血小板缺乏紫斑症(ITP)患者,或對於不適合進行脾臟切除之成年慢性自發性(免疫性)血小板缺乏紫斑症(ITP)患者之第二線治療。
用法用量
成人: Eltrombopag的建議起始劑量為每日一次25 mg。監測與劑量調整:在開始使用Eltrombopag後,請視需要調整劑量,使血小板計數維持在≥ 50,000/µl,以減低出血風險。每日劑量請勿超過50 mg。
在接受Eltrombopag的期間內,應定期監測臨床血液學與肝功能檢查,並依血小板計數(如表1所示)調整Eltrombopag的給藥療程。在Eltrombopag治療的期間內,應每週評估全血球計數(CBC),包括血小板計數與周圍血液抹片,直到達到穩定的血小板計數(≥ 50,000/µl 至少4週)為止。之後應每個月應蒐集CBC資料,包括血小板計數與周圍血液抹片。
使用方法:該錠劑應被口服給予。Eltrombopag應在服用任何含有多價陽離子的物品至少4小時之前或之後服用,例如:制酸劑、乳製品(或其他含有鈣離子的食物)或含有多價陽離子的礦物質補充劑(例如:鐵、鈣、鎂、鋁、硒、鋅)
副作用
失眠、頭痛、感覺異常。
禁忌
對於Eltrombopag或是任何其中配方過敏的病患。
給付規定
4.3.2.Eltrombopag(如Revolade)、romiplostim(如Romiplate) (100/8/1、101/9/1、102/8/1、102/9/1、105/8/1、106/4/1、108/6/1、109/2/1)
4.3.2.1.Eltrombopag (如Revolade)(108/6/1、109/2/1、112/1/1)
1.限用於6歲以上之慢性自發性(免疫性)血小板缺乏紫斑症(ITP)且對於其他治療(例如:類固醇、免疫球蛋白等)失敗患者,且符合下列情況之一者使用:(105/8/1、106/4/1、108/6/1、109/2/1、111/2/1)
(1)未曾接受脾臟切除患者,且符合下列所有條件:(109/2/11、112/1/1)
Ⅰ.需接受計畫性手術或侵入性檢查並具出血危險者,且血小板<80,000/uL。
Ⅱ.具有下列不適合進行脾臟切除之其一條件:
i.經麻醉科醫師評估無法耐受全身性麻醉。
ii.難以控制之凝血機能障礙。
iii.心、肺等主要臟器功能不全。
iv.有其他重大共病,經臨床醫師判斷不適合進行脾臟切除。
v. 兒童
Ⅲ.未曾接受脾臟切除患者須經事前審查同意使用,限用12週。
IV.本藥品與romiplostim僅得擇一使用,惟有在耐受不良時方可轉換使用。
(2)未曾接受脾臟切除患者,且符合下列所有條件:(109/2/1)
Ⅰ.長期血小板<20,000/μL(三個月內至少兩次),且有紫斑及出血紀錄者。
Ⅱ.須排除下列共病:C型肝炎、肝硬化、脾腫大 (Hypersplenism)、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MDS)、再生不良性貧血、HIV或化學治療相關之血小板低下。
Ⅲ.須經事前審查同意使用,首次申請限用三個月,如申請續用,之後每六個月須再次申請,血小板>50,000/uL者方得續用。
(3)若曾接受脾臟切除患者,且符合下列所有條件:(109/2/1)
Ⅰ.治療前血小板< 20,000/μL,或有明顯出血症狀者。
Ⅱ.治療12週後,若血小板無明顯上升或出血未改善,則不得再繼續使用。
(4)每天劑量以50mg為上限。(109/2/1)
(5)治療期間,不得同時併用免疫球蛋白,且eltrombopag與romiplostim不得併用。
2.用於免疫抑制療法(IST)反應不佳的嚴重再生不良性貧血(限eltrombopag )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108/6/1、112/1/1)
(1)不適合於接受幹細胞移植的病患。
(2)已接受或不適合於接受抗胸腺細胞免疫球蛋白(ATG)治療之病患。
(3)需經事前審查核准後使用。首次申請之療程以4個月為限,之後每6個月評估及申請,送審時需檢附血液檢查報告。
(4)本藥品與romiplostim僅得擇一使用,惟有在耐受不良時方可轉換使用。

注意事項
在開始使用Eltrombopag之前和劑量調整期間每2週一次,以及劑量穩定後每月一次,需測量血清ALT、AST、膽紅素濃度。若為評估異常的血清肝臟檢驗,需在3至5天內重複進行檢驗。如果確認出現異常,持續監測血清肝臟檢驗,直到異常緩解、穩定或回復到基礎值(baseline level)為止。
藥品保存方式
存放於30°C以下。

瀏覽人數:059764508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