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30198 健保碼
商品名 FASLODEX ★ INJ 250MG/5ML(自費)(2s/box)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輸字第024369 號
中文名 法洛德注射液 健保局藥理類別 100000 抗癌藥物
學名 Fulvestrant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INT 劑量 SYRING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FASLODEX ★ INJ 250MG/5ML(自費)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L02BA03 fulvestrant
孕婦用藥分級 X 級:
不論是動物或人體的研究試驗中均顯示該藥物對胚胎有不良影響,且此藥物對懷孕婦女所產生的效益很低,則此藥對妊娠婦女或可能懷孕的婦女為禁忌使用。

結構式
FASLODEX® (fulvestrant) Structural Formula Illustration

7-alpha-[9-(4,4,5,5,5-penta fluoropentylsulphinyl) nonyl]estra-1,3,5-(10)- triene-3,17beta-diol.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Fulvestrant 是一種雌激素接受體拮抗劑,可與雌激素接受體競爭性結合,其親和力可與雌二醇 (oestradiol) 相比。Fulvestrant
阻斷雌激素的營養作用(trophic actions),本身沒有任何局部致效劑(partial agonist,類似雌激素)的作用。其作用機制與向下調節雌激素接受體(ER)蛋白質有關
適應症
治療已接受輔助性抗雌激素療法,但疾病仍復發,或使用抗雌激素療法但疾病仍惡化的停經婦女,且其雌激素受體為陽性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乳癌。
用法用量
成年婦女(包括老年人):建議第一個月劑量為500mg每兩週一劑,第二個月之後劑量為500mg一個月一次。
藥動力學
吸收:
投與FASLODEX 長效性肌肉注射劑後,fulvestrant 慢慢被吸收,最高血漿濃度約在7 天後達到。吸收持續一個月,一個月肌肉注射一次大概造成2 倍的累積。一個月肌肉注射一次,大部分的劑量累積於投與3-4次劑量後達到,穩定狀態血漿濃度大約在投與6 次劑量後達到。最終半衰期受吸收速率影響,據估計是50 天。穩定狀態時,fulvestrant 的血漿濃度維持在相當狹窄的範圍內,高峰濃度與谷底濃度大約相差2-3倍。肌肉注射給藥後,在50 至250 mg 的劑量範圍內,暴露量大概與劑量成正比。
分佈:
Fulvestrant在體內進行廣泛而快速的分佈,穩定狀態時擬似分佈體積大,約3-5L/kg,顯示此種化合物大多分佈於血管外組織。Fulvestrant的血漿蛋白結合率很高(99%),主要與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低密度脂蛋白(LDL)和高密度脂蛋白(HDL)結合。
代謝:
Fulvestrant 的代謝尚未經完整評估,但結合許多種與內生性類固醇相似的生物轉化路徑(包括17-酮,? ,3-硫酸化合物,3-和17-葡萄糖醛酸化合物等代謝產物)。
排除:
Fulvestrant 主要經代謝排除,主要的排泄途徑是經糞便排除,在尿液中排除的不到1%。Fulvestrant 的清除率高,為11±1.7ml/min/kg,顯示肝臟萃取率高。
副作用
最常通報的不良反應是注射部位反應、衰弱無力、噁心及肝酵素(ALT, AST, ALP)上升。
禁忌
1. 對本品有效成份或任何賦形劑過敏者。
2. 懷孕與授乳。
3. 重度肝功能不全。
注意事項
FASLODEX對駕駛或操作機的械能力沒有影響或影響微乎其微。但使用FASLODEX治療,衰弱無力的報告很常見。因此,有此不良反應的患者在駕駛或操作機械時須小心。
過量處理
在人體沒有發生用藥過量的臨床經驗。動物研究顯示,高劑量fulvestrant 除了與抗雌激素活性直接或間接相關的作用之外,沒有別的影響。倘若發生藥物過量,應依症狀加以處置。
藥品保存方式
2∼8℃儲存。(置於冰箱冷藏)

瀏覽人數:059744800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