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3312 健保碼 AC55540100
商品名 LESYN F.C. 6MG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製字第055540號
中文名 樂壓定膜衣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242808 Dihydropyridines
學名 Lacidipine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23312 LESYN F.C. 6MG(高劑量)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C08CA09 lacidipine

結構式


Lacidipin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Lacidipine是一種專一且強效的鈣離子拮抗劑,對於血管平滑肌的鈣離子通道,具有卓著的選擇性。Lacidipine的主要作用是擴張末梢小動脈,降低末梢血管阻力,進而將低血壓。

適應症
治療高血壓。
用法用量
起始劑量是每天一次,每次2mg。每天必須在同一時間服用,最好在早晨服用。
藥動力學
本藥經由胃腸道迅速吸收,然而吸收率不佳。首次通過肝臟時,會有大量的lacidipine被代謝(首渡效應)。本藥的絕對生體可用率大約是10%。
30到50分鐘後可以達到最高血中濃度。本藥主要經由肝臟代謝。
投予的劑量約有70%是以代謝物的形式經由糞便排出,其餘則以代謝物的形式經由尿液排出。
本品的穩定狀態平均終端半衰期介於13與19小時之間。
副作用
頭痛、潮紅、眩暈、水腫(4.3%)、心悸。
交互作用
本品與其他抗高血壓藥物並用會有加成的降血壓效果。同時投予cimetidine會使本藥的血中濃度升高。
禁忌
對製劑中任一成分過敏者。
注意事項
1. 本藥用於最近發生過心肌梗塞的患者應小心。
2. 本藥用於肝衰竭患者應小心,因為抗高血壓的效果可能會增強。
過量處理

沒有特定的解毒劑,應當採取標準的一般處置措施,監測心臟功能,並採取適當的支持幸及治療性措施。

藥品保存方式
1. 本品應避光儲存於25度C及兒童伸手不及之處。
2. 如果必須服用半粒4mg錠的劑量,剩下的半粒錠必須存放在原始的鋁箔包裝內,並於48小時之內使用。

瀏覽人數:059747824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