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8097 健保碼 BC26301443
商品名 ULTIBRO BREEZHALER 30CAP(吸入劑) 藥品許可證 衛部藥輸字第026301號
中文名 昂帝博吸入膠囊 健保局藥理類別 120808 抗蕈毒鹼劑/解痙劑
學名 Glycopyrronium+Indacaterol maleate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OUT 劑量 CAP
抗生素 管制藥
衛教影片 前往觀看
仿單 ULTIBRO BREEZHALER 30CAP(吸入劑)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R03AL06 olodaterol and tiotropium bromide

結構式

Glycopyrronium

Indacaterol maleate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Ultibro Breezhaler
給與Ultibro Breezhaler 時會同時吸入indacaterol 和glycopyrroinum,二種成分的作用機轉不同,作用在不同的受體,產生平滑肌肉鬆弛作用的路徑亦不同,故會有療效加成作用。因beta2- 腎上腺受體和M3- 蕈毒鹼受體在中央氣道和周邊氣道的密度有差別,beta2- 腎上腺受體對周邊氣道的鬆弛作用較強,而抗膽鹼成分在中央氣道的作用較強。因此,為能在中央和周邊氣道均達到理想的支氣管擴張作用,併用beta2- 腎上腺受體作用劑和蕈毒鹼受體拮抗劑(muscarinic receptor)是有益的。
適應症
慢性阻塞性肺疾(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 COPD)之維持治療。
用法用量
劑量
建議劑量為一次一粒膠囊,使用Ultibro Breezhaler 吸入器每天吸一次。Ultibro Breezhaler 建議在每日相同的時間使用。若錯過一次的劑量,應儘速在同一天內用藥。應指導病人一天不可使用超過一個劑量。

給藥方法
僅可吸入使用。膠囊不可吞服。
藥動力學
吸收
Ultibro Breezhaler
吸入性投與Ultibro Breezhaler 後,indacaterol和glycopyrronium 到達最高血漿濃度的中位時間分別約為15 分鐘和5 分鐘。
分佈
Indacaterol
Indacaterol 靜脈輸注後,最終排除階段的分布體積為2557 L,顯示其分佈很廣。體外試驗的人類血清和血漿的蛋白質結合率約為 95% 。
Glycopyrronium
靜脈注射給藥後,glycopyrronium 於穩定狀態的分佈體積為83L, 末相(terminal phase)的分佈體積為376 L。
排除
Indacaterol
臨床研究中,由尿中排出未改變的indacaterol 原型藥量低於2.5% 的輸出劑量( 相當於2% 的給藥劑量)。
Glycopyrronium
靜脈注射[3H] 標示的glycopyrronium bromide 後,於48小時尿液平均排除的放射量為劑量的85%,另外5% 劑量經由膽汁排除。
原型藥經由腎臟清除的量約佔glycopyrronium 全身藥量的60% 至70%。不經由腎臟清除的量約有30% 至40%。其中亦包括經由膽汁清除,但大多數經由代謝排除。
副作用
咳嗽,口咽部疼痛包括喉嚨刺激,頭痛,鼻炎。
交互作用
不建議併用
Beta- 腎上腺素受體阻斷劑

腎上腺素受體阻斷劑可能會減弱或拮抗beta2- 腎上腺素受體作用劑的作用。因此,若無確切必需併用的理由,Ultibro Breezhaler 不可和beta- 腎上腺素受體阻斷劑( 包括眼藥水) 併用。若必須併用時,使用對心臟有選擇性的beta- 腎上腺素受體阻斷劑為佳,且必須小心使用。
抗膽鹼劑
Ultibro Breezhaler 並無和其他抗膽鹼劑併用的研究,因此,不建議併用其他含抗膽鹼劑的藥品。
擬交感神經劑
與其他擬交感神經作用劑併用( 單獨或作為合併治療的一部份) 可能引發 indacaterol 的不良反應。
禁忌
已知對主成分indacaterol, glycopyrronium或賦形劑之任何成分過敏者,禁止使用。
注意事項
本品不應與含有與本品成分同類別的長效beta-腎上腺素受體作用劑或長效蕈毒鹼受體拮抗劑的藥品併用。

氣喘
本品不可用來治療氣喘,因缺乏治療此適應症的資料。 長效β2 腎上腺素受體作用劑用於治療氣喘時,可能會增加發生氣喘相關嚴重不良事件的風險,包括氣喘相關的死亡。
不可用於急性發作
本品並非用於氣管痙攣急性症狀發生時的治療。
過量處理
過量可能導致beta2 腎上腺素刺激劑本身的特性產生過度的作用,例如心搏過速、顫抖、心悸、頭痛、噁心、嘔吐、眩暈、心室心律不整、代謝性酸中毒、低血鉀症、和高血糖症,或可能引發抗膽鹼作用,例如眼壓增加( 造成眼睛疼痛、視覺障礙、或眼睛變紅)、便秘或排泄困難。可採用支持性和症狀性療法。嚴重時,病人需住院。可考慮使用具有心臟選擇性的beta 阻斷劑來治療beta2 腎上腺素的作用,但beta 阻斷劑會誘發支氣管痙攣,僅能在醫師的監督下極小心使用。
藥品保存方式
不可超過30℃。
膠囊應存放在鋁箔片中以防潮,只有在使用前才取出。

瀏覽人數:059755304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