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0257 健保碼
商品名 REGPARA 25MG(自費)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輸字第025141號
中文名 銳克鈣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682400 副甲狀腺
學名 Cinacalcet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REGPARA 25MG(自費)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H05BX01 cinacalcet
孕婦用藥分級 C 級:
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結構式
Cinacalcet Structural Formulae.png
Cinacalcet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Cinacalcet是一種擬鈣製劑,可增加鈣感受性受體對細胞外鈣離子的敏感度。
適應症
治療透析患者的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
用法用量
Regpara建議之起始口服量為25mg每日一次。在開始使或調整Regpara劑量後一週內需監測血鈣及血磷,且1~4週後必須檢測PTH。在增加劑量時,每次增加25mg,即依序為50mg、70mg、100mg,均為每日一次投與,直到達到NKF-K/DOQI所建議的透析病人150~300pg/mL的ipth目標值。每次增加劑量時,應間隔至少2~4週。給予Regpara12小時後再測量iPTH值。
藥動力學

吸收和分佈:
在口服給予Cinacalcet後大約2~6小時之內達到最高的血漿中濃度。在健康志願者執行的食物影響的研究中顯示,相較於空腹,給予高脂飲食後服用Cinacalcet,其Cinacalcet,其 Cmax及曲線下面積分別增加82%及68%。相較於空腹,給予低脂引時候服用Cinacalcet,其Cmax及曲線下面積分別增加65%及50%。
吸收後,Cinacalcet濃度以兩階段的形式降低,最終半衰期為30~40小時。在7天之內會到達藥物濃度的穩定狀態。每日一次口服給藥的平均累積比率大約為2。
代謝和排泄:
Cinacalcet經由多種酵素代謝,主要是CYP3A4、CYP2D6及CYP1A2。
在尿中大約收集到80%劑量,在糞便中則為15%。

副作用
噁心、嘔吐、腹瀉。
交互作用
Cinacalcet部分是經由CYP3A4酵素代謝。並用ketoconazole,為CYP3A4的強效抑制劑會導致增加約2倍Cinacalcet的暴露量。可能必須調整Cinacalcet的劑量及當病人開始或停用CYP3A4的強效抑制劑時,必須小心監控PTH及血鈣濃度(EX:ketoconazole、erythromycin、itraconazole。
禁忌
Cinacalcet禁用於對本產品任何成分過敏的病人。
注意事項
1. 本品建議整粒吞服,不可分割。
2. 需要服用時,才從膜片取出。
藥品保存方式
保存於25℃以下。

瀏覽人數:059767050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