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3683S 健保碼 X000209206
商品名 FLUBLOK 0.5ML(流感疫苗)(公費) 藥品許可證
中文名 四價流感疫苗 健保局藥理類別 801200 疫苗類
學名 Influenza, inactivated, whole virus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INT 劑量 SYRINGE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FLUBLOK 0.5ML(流感疫苗)(公費)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J07BB02 influenza, inactivated, split virus or surface antigen
孕婦用藥分級 X 級:
不論是動物或人體的研究試驗中均顯示該藥物對胚胎有不良影響,且此藥物對懷孕婦女所產生的效益很低,則此藥對妊娠婦女或可能懷孕的婦女為禁忌使用。

結構式
2020-2021 年流感季 Flublok 四價流感疫苗抗原成份如下:
• A/Hawaii/70/2019 (H1N1)pdm09-like virus
• A/Minnesota/41/2019 (an A/Hong Kong/45/2019- like virus)(H3N2)
• B/Washington/02/2019 (B/Victoria lineage)-like virus
• B/Phuket/3073/2013 (B/Yamagata lineage)-like virus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內含衛生主管機關指定於該年度季節疫苗應納入的4株流感病毒之重組HA蛋白。這些蛋白的功能為抗原,它們可誘發體液免疫反應,這可藉由測量血球凝集抑制(HI)抗體而得知。
對抗一種流感病毒型別或其亞型的抗體對另一型別病毒的保護作用有限或無保護作用。再者,一種抗原變異流感病毒的抗體對於同一型病毒或其亞型的新抗原變異可能無保護作用。透過抗原微變(antigenic drift)導致抗原變異頻繁發生(通常為每年)為季節性流行疾病的病毒學基礎,以及每年流感疫苗內的流感病毒株通常必須置換一種或更多種的理由。因此,標準化的流感疫苗會包含流感病毒株的血球凝集素(意即,典型為2種A型,以及在四價配方中加上2種B型),這代表其為美國在即將到來的冬天可能會流行的流感病毒。
適應症
適用於18歲(含)以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預防此疫苗所涵蓋之A型及B型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流感相關疾病。
用法用量
劑量
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注射為 0.5mL 單一劑量。

 

僅限肌肉注射。
副作用
注射部位反應為壓痛及疼痛。
交互作用
尚無評估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的數據。
禁忌
Flublok 四價流感疫苗禁用於已知對疫苗內任何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者(例如,嚴重過敏性反應[anaphylaxis])。
注意事項
懷孕、哺乳中婦女不宜接種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

懷孕時接種

目前正針對懷孕期間接種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的婦女進行懷孕結果監測。賽諾菲巴斯德公司(Sanofi Pasteur Inc.)正在執行一個前瞻性懷孕接種登錄平台以收集懷孕期間接種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後的懷孕結果及新生兒健康狀態。
風險摘要:
懷孕婦女接種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的資料尚不足夠,因此無法說明孕婦接種疫苗的相關風險。
授乳
風險摘要
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是否會從人類乳汁中排除尚不清楚。目前尚無足夠的數據可用以評估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對母乳哺育的嬰兒或對乳汁生成/排除所造成的影響。
藥品保存方式
冷藏儲存於2°- 8°C。

瀏覽人數:059747787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