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30431 健保碼 AC46226265
商品名 UROKINASE ★ INJ. 250,000I.U.(高劑量)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製字第046226號
中文名 佑樂克栓注射劑 健保局藥理類別 201220 血栓溶解劑
學名 Urokinase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INT 劑量 VIAL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UROKINASE ★ INJ. 250,000I.U.(高劑量)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B01AD04 urokinase
孕婦用藥分級 B 級:
在對照的動物生殖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但尚無完整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資料;或者在動物生殖對照研究試驗中發現該藥物有不良反應(大於降低生育力之反應),但在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研究試驗中,未顯示該藥物有胚胎毒性。

結構式
本品是由健康人新鮮尿中提取的一種蛋白水解酶,經無菌條件下冷凍乾燥製得。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Urokinase 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溶酶原轉變成活性酵素纖維蛋白溶酶,纖維蛋白溶酶作用於凝塊之纖維蛋白使其溶解,而形成纖維蛋白溶解。
適應症
急性肺栓塞、急性冠狀動脈栓塞、清潔靜脈導管。
用法用量
心肌栓塞
初劑量:注射26,000∼52,000 IU,於30分鐘內一次注射。在初次注射後, 必須繼續給藥七天。
總劑量:300,000 IU 或以上。
肺栓塞:
最初劑量:250,000 IU,於10分鐘內一次注射,然後繼續給藥4天。
總劑量:3,500,000 IU 或以上。
副作用
注射後可能會有數小時發燒現象,這種現象非由熱原引起,而是由於分解血管中血液凝塊而引起。
交互作用

凡是會改變血小板作用的藥物
如:Aspirin、Indomethacin,及 Phenylbutazone禁止使用於 Urokinase 注射療程中。

禁忌
因為溶解血栓療法增加出血之危險性,血栓溶素注射劑禁用於下列情況:
正在出血的患者。
最近(兩個月之內)曾有腦血管栓塞,或曾作顱內或脊椎手術者。
嚴重肝病或低纖維單白原症。
注意事項
患者若曾以Heparin治療,在接受Urokinase治療前,必先測定其血液凝固時間。若有嚴重出血狀況發生時,必須立刻停止注射Urokinase。
警語

出血症狀:於下列情況,治療危險性可能增加,因此必須權衡使用。
最近(十天內)大手術、生產、器官活體檢視,血管穿刺。
最近(十天內)嚴重腸胃道出血。
最近外傷曾用心心肺復甦術者。
嚴重的無法控制之動脈高血壓。
高可能性之左心血栓,如僧帽辦狹窄合併心房纖維顫動。
亞急性心內膜炎。凝血不全包括續發至嚴重肝、腎疾病。懷孕。
腦血管疾病。
任何其他因其部位而難以掌握或特別危險之出血狀況。

藥品保存方式
於室溫 25℃ 下,避光儲存。

瀏覽人數:059755260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