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33726 健保碼 NA15737209
商品名 SOLUTIO NATRII CHLORIDI ISOTONICA 1000ML 藥品許可證 內衛藥製字第015737號
中文名 氯化鈉注射液0.9% 1000ML 健保局藥理類別 401200 補充溶液
學名 Sodium chloride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INT 劑量 BAG
抗生素 管制藥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B05BB01 electrolytes

結構式

NaCl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靜注本品的各種濃度,可做為液體和電解質來,當高張濃液注入血管,可提高血液的滲透壓。
適應症
手術時出血、急慢性腹膜炎之虛脫狀態、胃潰瘍等之急性出血、各種傳染病及中毒、水份不足之補給。
用法用量
(按病人情況及製劑而使用)
1. 0.9%溶液─24小時1.5∼3公升。
2. 0.45%溶液─24小時2∼4公升。
3. 3%或5%溶液─最多為100ml,滴注1小時以上。
藥動力學
氯化鈉靜脈注射後直接進入血液循環,在體內廣泛分佈,但主要存在於細胞外液。鈉離子、氯離子均可被腎小球濾過,並部分被腎小管重吸收。由腎臟隨尿排泄,僅少部分從汗排出。
副作用
大量急速投與可能產生血清電解質異常、鬱血性心不全、浮腫及酸中毒等副作用。
禁忌
充血性心臟衰竭,嚴重腎損傷,及鈉滯留所引起的水腫等為禁忌、當血中鈉和氯的濃度昇高,正常或稍微降時不能使用3%與5%的溶液。
注意事項
1. 監視攝入一輸出的比率及血中電解質。
2. 無代償能力的心臟血管或腎臟病及接受Corticosteroids的病人,要小心使用。
3. 滴注較高保留度的溶液要很慢,以防止肺水腫。
藥品保存方式
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 25 度乾燥處所;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使用。

瀏覽人數:059744487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