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醫療服務單元圖片
科別介紹


門診處方用藥查詢
特色醫療
:::裝飾用圖片
本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如有疑問或錯誤請仍依廠商資料為主。
醫令碼 23729 健保碼 AC058111G0
商品名 STROCAIN 藥品許可證 衛署藥製字第005811號
中文名 息痛佳音錠 健保局藥理類別 564000 其他腸胃道藥物
學名 Oxethazaine 5mg, Polymigel 244mg 外觀描述
外觀圖示
類別 PHR 劑量 TAB
抗生素 管制藥
仿單 STROCAINE-說明書
用藥指導單張
ATC7藥理類別 A02AX Antacids, other combinations

結構式

Image:Oxetacaine.svg

Oxethazaine(Oxetacaine):2,2'-(2-hydroxyethylimino)bis [N-(1,1-dimethyl-2- phenylethyl)-N-methylacetamide]

Polymigel:(Al(OH)3,CaCO3, MgCO3) 混合物

UpToDate UpToDate 連結
藥理作用

Oxethazaine
1.局部麻醉作用:在兔子的角膜顯示為procaine的4000倍及cocaine的500倍。即使在強酸下(pH1.0-2.0),oxethazaine依然保有其活性。
2.胃泌素游離抑制作用:口服投與oxethazaine會抑制acetylcholine刺激幽門部位引起的胃泌素游離。
3.胃酸分泌抑制作用:口服投與oxethazaine也會減少pentagastrin所誘發或是食物刺激引起之胃酸分泌作用。消化性潰瘍的患者口服投與本品,以pH計測量其胃內pH值的波動,所有病例之pH值在服用一小時內,皆上升至3以上。
4.胃腸道運動抑制作用:對於麻醉的狗,口服投與會抑制胃部運動;在胃與十二指腸中,oxethazaine也會抑制氯化鋇所誘發的痙攣性收縮作用。

適應症
急性、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痛、噁心、胃灼熱、以及胃部不快感。
用法用量
通常成人每日3-8錠,分3~4次口服使用。劑量可依患者的年齡及症狀來調整。
藥動力學
經由口服投予20 mg oxethazaine,經由一小時後,oxethazaine的最高血漿濃度約為20μg/m1,oxethazaine由於具有快速的生化轉化過程,其血漿半衰期很短,約為一小時,在24小時後,只有低於0.1%未改變的oxethazaine會在尿中發現,其主要代謝物為β-hydroxy-mephentermine和β-hydroxy-phentermine。mephentermine和phentermine只剩微量在血漿中出現,而在24小時尿流排泄的續積量中,也少於0.1%的口服劑量。
副作用
食慾不振, 口渴,噁心、便秘、頭痛、思睡,偶有發疹現象。
交互作用
許多藥品和制酸劑同時使用時,制酸劑可能會增加或降低藥品的吸收速率和程度,一般而言,藥品應避免於服用制酸劑後一至二小時內投與,可能發生上列情況的藥品表列如下,但以下表列並未包含所有藥品:
tetracyclines、iron salts、chlorpromazine、levodopa、isoniazid、digoxin、H2-antagonists、indomethacin、nitrofurantoin 和dicumarol。
使用制酸劑期間會使尿液鹼化,而增加quinidine的血中濃度及可能發生毒性的機率。
禁忌

對本品的任何成分有過敏病史的患者。

注意事項

1.避免長期連續服用。
2.應整顆服用,注意不要咬碎或是咀嚼,以避免殘留口中而產生麻木感。

藥品保存方式
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 25 度乾燥處所;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食用。

瀏覽人數:059736789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