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衛教天地單元圖片
衛教單張
最新衛教資訊
衛教文章
疑問醫答
案例分析
:::裝飾用圖片

我要問診
作  者:JJ  
問診主旨:牙痛
問診內容:您好:
請問牙齒若在填補時會產生痛的感覺是正常的嗎?若補完後,在漱口時仍然會有痛的感覺是否要重新填補?
             謝謝

敬啟者您好

您的問題由本院 牙科 回覆如下:

1.有時剛填補完的牙齒會有短暫性的敏感現象,但一般都會慢慢好的。
2.可以考慮重新填補看看,為了避免牙齒斷裂的危險,裝個牙套是較好的選擇。
3.如果蛀牙太大經牙齒復形時,可能對神經有些損傷,若輕微時狀況可以自動回復,請先等1∼2個月觀察,若還是症狀持續,應請醫師做再次檢查,若牙齒遇熱會痛時,神經狀況已經不好,應該就要抽神經了。
4.補完蛀牙仍有酸酸的問題,可能與填補的樹脂材料有關,可以稍等1∼2個月情況應有改善,若疼痛的情形漸趨嚴重,應回診所檢查。
5.造成此等原因頗多,因由醫師檢查或經由X-光片判讀後,才能做進一步的治療。

~光田綜合醫院 關心您的健康~

門診時間查詢 「沙鹿總院」「大甲院區

疑問醫答文章僅提供您相關醫療衛教參考之用,並非取代醫療行為及醫師診斷,如遇疾病仍建議您親自就醫,
讓醫師給予您當面的詳細評估及診斷治療。


瀏覽人數:059744788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