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造物者的疏忽?
19歲妙齡少女只有4歲稚齡子宮
單位/發表人 : 婦產科  發表日期: 2002/10/8
裝飾用圖片
一名十九歲的少女數月前在母親的陪同下前來光田醫院婦產部求診,患者的母親向醫師表示,少女至今仍未出現月經來潮的現象,經醫師檢查才發現是一起罕見的基因突變所造成。

該院婦產科醫師指出,少女的身高約165公分,且乳房也有初步的發育,其餘外觀身材也與一般女孩並無差別,因此個案的母親一直未發現女兒的問題,一直拖到今年才由女兒告知此事,於是趕緊前往醫院就醫。

醫師表示,經檢查證實少女發生的原因為偶發性基因突變所造成,發生機率約為十萬分之一,會使性腺發育不全,因此少女的子宮很薄很小,以生理年齡來看,約為四、五歲小女生才有的子宮。在經由核磁攝影檢查後發現,除了少女的子宮發育不完全外,同時也看不到卵巢的存在;另一方面骨質密度檢查也已經出現第二度骨質疏鬆症的現象。

醫師指出,少女在缺乏荷爾蒙的影響下,除了無月經外,更會比一般人容易產生骨質疏鬆症及心臟方面等疾病,因此當務之急就是給予動情激素與黃體激素的治療,除了預防疾病的發生外,還幫助她第二性徵發育的更完整,同時避免皮膚等器官提早出現老化現象。
不過,醫師也進一步表示,以此案例的情況來看,該名少女最佳的治療結果只能讓子宮發育完全,但其卵巢由於已萎縮,無法自行製造卵子,日後只能借助他人的卵子製造懷孕的機會。

因此醫師提醒所有家長,類似此種病例的特徵為第二性徵不明顯,例如:乳房發育不完全、無腋毛與恥毛,如有上述症狀者,家長就需特別注意;另外,一般女孩初經年齡約在九至十四歲左右,有些家族遺傳會遲至十六歲才出現,但若超過十六歲就需注意是否為疾病或其他原因所造成。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06/5/5 下午 06:17:00

瀏覽人數:059749660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