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VB/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請自行輸入正確的資料
Logo Logo
字體 小型字體 中型字體 大型字體
繁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簡體中文 全球資訊網-English
認識光田 醫療服務 掛號服務 衛教天地 病患須知 教學研究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哈燒新聞單元圖片
哈燒新聞
哈燒訊息
活動快報
衛教講座
活動花絮
採購公告
:::裝飾用圖片
媽咪您少「鈣」了? 小心影響寶寶骨骼發育
孕期多存骨本 媽媽寶寶終身獲利
單位/發表人 : 婦產科  發表日期: 2002/6/7
裝飾用圖片
人體對鈣質的需求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改變,生長發育期的幼童、哺乳中的婦女及停經後的婦女等,都需攝取更多的鈣質,沙鹿光田醫院婦產科張秩嘉主任表示,懷孕對媽媽及寶寶來說都是人生重要階段,在懷孕期留住足夠的骨本,將可讓媽媽寶寶終身獲利。該院於十九、二十八日於沙鹿院區;二十、二十四日於大甲院區提供這項市價約一千元的「免費骨質測量服務」,活動方式採預約報名,沙鹿院區26625111轉2225、大甲院區26885599轉2558。

婦產科醫師表示,「鈣」是胎兒骨骼以及未來牙齒發育最關鍵的營養素,由於胎兒所需要的鈣質完全來自母體,若孕婦本身鈣質攝取量不足,母體的骨骼就會釋出鈣質以滿足胎兒的需求,所以很多孕婦在懷孕末期常會發生抽筋或是骨質疏鬆等現象。嚴重的鈣質不足,除了會影響母體的骨本外,也會進一步影響到胎兒的骨骼發育。

為了滿足胎兒本身的骨骼發展及避免媽媽骨質流失,根據衛生署對懷孕媽媽的建議,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應為一千一百毫克(一般育齡婦女是六百毫克),醫師指出,飲食、運動、日曬為強健骨骼的三要素,然而在懷孕初期,飲食所扮演的角色最為重要。

該院營養室程瓊瑤主任則表示,懷孕期婦女較一般婦女需要較多的鈣質需求,所以飲食含鈣質豐富的食物,例如:乳製品、小魚乾、乾豆、核果類等食物可多加補充,此外,一杯牛奶含約三百毫克鈣質,有喝牛奶習慣者,建議可在孕期每日至少飲用二杯。

此外,由於母乳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十分適合寶寶吸收,產後哺育母乳可讓寶寶有很好的骨骼發展,但若媽媽本身的鈣質攝取量不足,雖然寶寶健康,母體本身卻因骨質的流失,老年有極高的機會得到骨質疏鬆症。

為了讓懷孕的媽媽及寶寶都能健康發展,光田醫院與美商亞培公司合作,於六月十九日、二十八日假沙鹿院區;二十日、二十四日假大甲院區,於每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三十分舉辦「孕媽咪-免費骨質測量服務」,此項市價約一千元的骨質傳輸測量是藉由非破壞性檢測理論來測量骨質,孕婦可安心接受檢測,歡迎多加利用!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最後修改時間:2006/5/5 下午 06:26:00

瀏覽人數:059768183 裝飾用圖片 網站導覽 裝飾用圖片 網網相連 裝飾用圖片 採購公告
  1. 沙鹿總院: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2. 大甲院區: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