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先進設備衛教資訊(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學術研究 環境介紹 門診時間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本科簡介
裝飾用圖片
團隊成員
裝飾用圖片
榮耀與肯定


裝飾用圖片
本科簡介
裝飾用圖片
DSC00050

      本科榮獲神經外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之資格,科內醫師致力於臨床診斷、治療外,更積極與院內各科合作;與耳鼻喉科共同發展「經後腦窩前庭神經束切除術」,針對治療梅尼爾氏症暈眩成效卓越,並創下全國最多成功個案的成績,並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另亦多次合作完成多例顱底內視鏡手術,以切除腦下垂體瘤腫,除外,更率先引進「神經監測系統」及「新式腦內壓監視器」,具備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水準,並與麻醉科合作,施行脊椎手術後硬脊膜外疼痛控制,成效卓著。

      此外,為提供民眾最新的醫療技術,更引進治療椎間盤突出及骨刺之新式手術技術「經皮電頻率燒灼術」(RF)以治療下背痛及脊椎手術後之疼痛,治療效果恢復快,讓患者早日出院。本科之脊椎手術(包括頸、胸、腰椎)前開或後開,技術已達國際水準,更前往德國接受人工椎間盤置換手術訓練。


      脊椎手術的發展近年來傾向於微創脊椎手術,及整體脊柱活動時的平衡考量,2015年5月引進歐美國家使用最新3D電腦導航定位脊椎微創手術輔助功能--雷納生機械手臂系統(Renaissance System),目前中部地區僅此一部(全國僅有4部)。

      「雷納生3D立體微創脊椎機器人定位系統」將可藉由精準的立體導航軟體以及機械手臂的結合,大大提升本院醫師在實施多樣化的脊椎手術時,包括開放式(傳統式)及微創式的骨釘植入手術,骨鬆症骨折常實施之灌骨水泥手術及脊椎腫瘤定位手術等等,正確的找到植入器械的位置,避免可能發生之併發症,降低手術當中的出血量及手術時間,並減少傷口的感染率,更重要的是維持脊椎背部整體肌肉彈性運作,提早讓病人恢復正常之活動。


456

      光田綜合醫院為照護廣大的脊椎患者成立脊椎照護中心,推動「無縫接軌的醫療服務─脊椎手術照護整合模式」榮獲2017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另於兩院區亦分別設立急性腦中風中心,跨團隊結合急診、放射科以及加護病房等,能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急性中風治療。兩院區並分別設立腦中風照護小組,由神經內外科醫師、復健科醫師、治療師、社工師、受過專業訓練的護理人員、出院準備服務護理師以及專責的腦中風個案管理師等組成,病房亦設立有腦中風專區,並時常藉由定期開會,以提供中風病患最完善的全人整合性的照顧。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18/7/6 14:44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068980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3/12/25 11:26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