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
認識我們 醫療服務 特色醫療 衛教資訊 環境介紹 輻防天地 學術研究交通指南(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回首頁
 
裝飾用圖片
我們的倫理守則
裝飾用圖片
本部介紹
裝飾用圖片
團隊成員
裝飾用圖片
榮耀與肯定


    本部現有專任主治醫師6位,皆為放射診斷專科醫師,醫事放射師有43人、護理師7人、及書記7人,放射線部員工總人數為63人。主要設備方面,有1.5TMRI 2台、160MDCT 2台、64MDCT 2台、Biplane angiography 1台、Single plane angiography 1台、Fluoroscopy透視攝影機 2台、數位乳房攝影巡迴車 2台、院內數位乳房攝影機 2台、數位乳房攝影立體定位及真空輔助乳房切片設備1台、骨質密度儀 2台、超音波 4台、及一般型X光機 7台。近年來,本科除了發展高科技影像健檢之外,也致力於提升Biplane血管攝影的功能、發展介入性血管內治療手術、及發展乳房立體定位切片手術。

 

本部的設立,是為了配合光田綜合醫院的整體發展,提供臨床醫療單位適切的影像診斷服務,做為臨床醫師診治病人的後盾,並且在各項放射線介入性手術方面,直接治療病人,解除病人的痛苦。近年來拜高科技發展之賜,影像醫學的發展日新月異,在數位影像、影像健檢、與介入性手術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放射線部在醫院內的重要性也日益提高。

 

以專業的醫療團隊,整合多項尖端科技的影像檢查儀器、及精密的血管內器材,提供全方位急重症診斷及治療服務。本院放射線部已不只是做影像診斷,而是推進到以精密影像導引之侵入性微創手術治療。針對國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等早期偵測與診斷,提供更高準確度及高品質的影像診斷及治療服務。

 

本部血管攝影醫療團隊為中部海線地區最成功施行「神經血管內手術」之團隊,技術水準已經達到醫學中心之水平。針對腦血管病變、神經內外科疾病進行血管內治療。迄今已成功完成十例以上腦血管動脈瘤白金線圈栓塞手術、顱內血管狹窄整型及支架手術、鼻咽癌頸動脈爆裂覆膜支架置放手術、外傷後直接型頸動脈海綿竇廔管線圈栓塞手術、咽喉癌出血動脈內黏膠栓塞手術、頸動脈狹窄整型及支架手術、外傷後鼻腔出血線圈栓塞手術等,使本院成為國內少數能成功執行此種高難度神經血管內手術的醫院。

 

於一般胸腹部之侵入性治療技術,同樣有非凡之成就,如咳血支氣管動脈栓塞手術、食道癌出血纖維線圈栓塞手術、腎臟血管肌肉脂肪瘤出血線圈栓塞手術、肝癌載藥微珠化學栓塞治療、RFA 肝癌射頻燒灼治療手術、外傷脾臟破裂線圈栓塞手術、產後大出血動脈內線圈栓塞手術、外傷合併骨盆及肝臟大出血線圈栓塞手術、電腦斷層導引肺腫瘤及肝腫瘤穿刺切片、超音波導引膽囊及膽管引流、經導管動脈肝癌栓塞治療、腎盂引流、膿瘍引流、輸尿管雙J形導管置放、周邊靜脈植入導管置放、四肢周邊血管整形手術、Mammotome 真空輔助乳房立體定位切片手術等,都具有豐富之成功經驗。

 

    本部未來目標之一,在持續提升以精密影像導引神經血管內手術、及其他侵入性檢查之治療技術,使放射線部不再只是影像診斷科,而是醫院處理急重症病人的核心治療團隊。本部將繼續發展更新的CTMRI、血管攝影、超音波等醫學影像技術,使先進的醫學影像為病患帶來更多實際的助益,以提升民眾的健康。目標之二,在培訓新一代專業的放射診斷科醫師,使國內的放射線專業醫師人才,能生生不息,日益茁壯成長,提供未來國人更好的醫療服務。本院放射線部主治醫師目前已經增加到7人,皆受過醫學中心完整的訓練,具備專業的臨床放射診斷醫療實力。在各項醫療及教學設備、空間規劃、以及教學檔案製作,近年來本部也進步很多。現今本院放射線部已經符合專科醫師訓練的資格條件,願在培育國內放射線部醫師之臨床教育工作,盡一份責任。

裝飾用圖片
裝飾用圖片 更新時間:2019/11/27 16:57
光田醫院首頁下方logo(連結-將會另開視窗)
沙鹿總院:(R.O.C.) 臺灣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17號 電話:(04)2662-5111
大甲院區:(R.O.C.) 臺灣 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321號 電話:(04)2688-5599
瀏覽人數:00161972
最佳瀏覽狀態: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 螢幕解析度 1024x768 / 最新更新時間:2022/08/12 12:25
光田綜合醫院 版權所有 © 2008 KTGH. | 隱私權及資訊安全政策宣告網站導覽